中二青年毁灭世界
梦想是成为龙骑士征服世界
偶尔就和打鸡血一样开始狂产,有时候只看不产,一名智障司机
传勇传西莱,XS,伏八不拆不逆
All主角倾向,创创和小鸣都好可爱
最近在食戟四创坑底打滚,短时间内捞不起来的【。

© 树声羽鸟
Powered by LOFTER

【佐鸣】圣诞前夜

 

*留学生助x总裁鸣,年下,但其实身份设定不太重要【bu

*一个老套的狗血梗

*祝大家平安夜快乐明天过圣诞啦



 

在新年来临之前,最受期待的节日就是圣诞了。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个泊来节日占据了节日市场的很大份额,很多商场都早早地打出了圣诞特卖的活动预告,甚至还举办了最美圣诞树的评比。特别是在临近节日当天的这段时间,鸣人感觉走在每条大街小巷都能听见麋鹿脖子上的铃铛响声。

虽然对社畜来说,没有假期的节日都是耍流氓,但对于已经成功继承家业、能自己给自己批假条的鸣人来讲,圣诞还是可以期待一番的,毕竟家里有个田螺姑娘正在等他。

“我回来啦!”

在屋里的人出来之前,鸣人眼疾手快地将事先买好的礼物塞进鞋柜,确认没有任何边角露出,这才慢悠悠地换完鞋往室内走。

听见声音的佐助已经迎了出来,他身上穿着之前去超市买食材做活动送的灰蓝色围裙,明明是非常廉价的单品,穿在他身上却像是高级限定。

“刚好,尝一下咸淡。”

比拥抱更先到来的是喂到眼前的炸鸡块,佐助动作熟稔到好像他们分开的时间不是几个月,而只是几分钟。

热乎乎的炸鸡上面沾着橙红色的甜辣酱,甜甜辣辣的味道经由热气蒸腾扩散开来,令人口舌生津。虽然觉得这种像是投喂小朋友一般的动作让人有些不好意思,但诱人的香气还是促使鸣人乖乖张开了嘴,一口咬住了筷子。

“嗷吃!”

“吃完再说话。”

看到鸣人比出的大拇指,佐助没忍住笑了笑,抽了张纸巾帮鸣人擦干净嘴角粘上的酱汁才又回到厨房。

“这次放假到什么时候呀。”

为了深造,高中还没毕业佐助就早早地申请了国外的大学,毕业之后一系列手续更是完全不需假借人手,成熟可靠到令人难以相信他在法律上还是个未成年人。然而临走之前他专门找鸣人说了很多成年人绝对不好意思随便吐露的话,这才让鸣人觉得佐助还是个孩子,能直白地表达自己情感。

不过他还真没想到,这个明明平时看起来那么臭屁的小鬼,竟然那么喜欢他,让他这个做哥哥的不由得膨胀起来,向两家人炫耀的时候还得到了两人父母一言难尽的羡慕眼神。

可惜佐助一出国就进入了非常繁忙的学习状态,再加上时差阻隔,两个人连视频通话都很少,只能借由通讯工具,像使用留言板一样交流各自的近况。

这次放寒假,佐助谁都没通知,但是第一时间就来了鸣人家给鸣人做饭,这让得到消息的鸣人愈发感觉自己不愧是佐助心中的家人第一位。害怕佐助脸皮薄害羞,就专门拉了一个除他之外的家庭小组,得意洋洋地报告了这件事,说自己才是佐助心中排名第一的哥哥,连鼬哥都要退居其后,得到了五个省略号以及五个退群通知的回复。

“二月初,差不多刚开春就要回去了。”

鸣人的料理技能只点亮了泡面这一项,最多再煮个鸡蛋或是加热微波产品,厨房里杂七杂八的东西几乎都是佐助在用,平时鸣人连打蛋器放在那里都找不到。

金黄色的鸡蛋液在佐助手里服帖的不像话,鸣人曾经试过打蛋,鸡蛋液被搅得四处都是,完全不像佐助那般得心应手。

“啊,那就只有一个月的假期啊……”

“已经很长了,怎么,你是舍不得我吗?”

好像自从佐助那次跟他说最喜欢他这个哥哥之后,跟他说话的语气就变得强势起来。不过鸣人本身就不太在意这些,只当跟佐助成为了更加亲密的好兄弟,进攻性强一点就强一点嘛,兄弟之间又有什么不能说的呢?

“好歹也是很长时间不见,想当然是想的呀。”

对于吐露自己的感情这一点,漩涡家的人向来要比宇智波家的人来的直白。在比拼这方面上,富岳跟美琴从来没在水门跟玖辛奈手上讨过好,且败绩一直延续到了下一代,从鼬到佐助都没能躲过。

他凑到佐助身边,发现料理台上已经摆好了炸鸡、蔬菜天妇罗跟烟熏三文鱼,番茄牛腩的香气从灶上的砂锅中传来,佐助已经开始热锅准备做厚蛋烧了。

“哇,佐助你真厉害!我去端上餐桌!”

这间公寓是鸣人工作后买的,毕竟成年后还老跟自家黏黏腻腻的父母待在一起并不方便,后来佐助要上的高中距离这里最近,就搬了进来跟他一起住。现在房子里的东西大多都是两人一起选置的,即使佐助已经离开了小半年,也没有消弭他的生活痕迹。

餐桌上的桌布是新换的,上面还摆放了一瓶花,颜色艳丽的小向日葵配勿忘我,鸣人都不知道佐助是怎么在刚下飞机之后的短短几小时内做了这么多事的,他都不会累吗?

看来这小子十分期待跟我一起吃饭啊!据说圣诞节是国外家人团聚的节日,我鸣人大人在佐助的心中果然是第一亲近的哥哥!

这么一想鸣人就开心起来,还将餐盘仔细摆了摆,搭配着花瓶拍了张极具网红ins风的照片发送到了朋友圈,配字:超喜欢我的某个家伙做的[得意]!然后没管回复就继续回到厨房叽叽喳喳蹭吃蹭喝。

等几道菜全都上桌,问够佐助在国外生活实况的鸣人才终于安静下来,他没坐下,而是先冲佐助张开了双手:

“虽然现在才说好像有点晚了,但是,欢迎回来!佐助!”

正在脱围裙的佐助楞了一下,然后脸上的笑容明显变大。他抱了上去,心动之间刚准备亲一口鸣人,就见鸣人挣脱了他的怀抱迅速坐在了凳子上冲他招呼。

“快来吃啊佐助,不然凉了就不好吃了!”

“……来了。”行吧。

虽然之间相差了几岁,但因为佐助相较于同龄人更加成熟、而鸣人又总是如同少年一般纯粹爱玩的缘故,从小到大两人都不愁没有共同话题,吃饭氛围一如既往的好。言谈之中鸣人甚至觉得两人好像比以前更加贴近了,他总觉得好像有种什么黏黏的氛围缠绕在两人之间,很奇怪,与往常不同,却又让人很舒服,连心都跟着雀跃。

“对了,我有给小佐助准备礼物哦!”

一顿饭了,正当佐助准备做点什么加深两人之间的感情时,就见已经瘫在沙发上的鸣人又突然弹了起来,兴致冲冲地往玄关跑去。

已经习惯鸣人一惊一乍的佐助只好将自己的打算延后,在听到鸣人准备送出给自己的礼物时,也将行李箱中他为鸣人准备的礼物拿了出来。

这是他出校调研时在街上发现的,他一眼就看中了,觉得跟鸣人很配,就等着回国当做纪念日礼物送给鸣人。

“铛铛!”还没送到佐助手里,鸣人就先一步打开了礼品盒子,里面是一条看起来就很柔软的藏蓝色围巾,“我一眼就觉得这个颜色很配你!天冷了,你看你穿的还这么单,可不要因为自己年轻就不注重保暖啊真是的。”

虽然还没戴上围巾,但一听到那个“一眼”,佐助就内心一暖。他跟鸣人的默契总是不用多说,即使身在异国他乡,两人也还是会拥有同样的想法。

“这个也是我一眼就觉得很适合你的。”

他也将盒子打开推向鸣人,黑色丝绒底座上嵌着的是一个非洲菊形状的水晶胸针,风格偏古典,所以即使是花朵造型,也适合男士佩戴。

看出鸣人眼里的喜爱,佐助直接将胸针从盒子中取出,走到鸣人面前替他佩戴。虽然隔着几层布料,但佐助还是觉得自己感受到了下方鸣人心脏的脉动,一下又一下,就像是直接敲击在了他的心里。

他调整了一下胸针的角度,橙色的水晶跟鸣人闪亮亮的金发都在灯下闪闪发光,他没忍住,凑上去亲了一下鸣人的嘴唇。

继他告白确定关系后出国回国,这还是他第一次这样亲吻鸣人。嘴唇与嘴唇相贴,较以往单纯亲吻额头跟脸颊的感受完全不同,要更加得令人觉得羞涩,也更让人觉得内心火热。

他扣住鸣人的后脖颈,想加深这个吻,却没想到胸前突然袭来一股大力,将他推开的鸣人脸上满是诧异。

“你干嘛呢佐助!”鸣人难以置信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唇,“你怎么可以亲我这里!”

“都确定关系快半年了……”对鸣人意外的纯情有些失笑,但佐助也很喜欢鸣人不按常理出牌这一点,“对不起,那我是要先征询一下你的意见再亲我的男朋友吗?”

他朝着鸣人走去,却见鸣人跟着他后退了许多步。

“等等,等等!你说,男朋友?我?”

“是啊,我们不是在我出国前确定的关系吗?”

佐助有些疑惑,要说害羞,鸣人这表现似乎也太过了一点,他的迷惑看起来太真实了,像是完全不明白这回事一样。

鸣人确实十分迷惑,他指着自己满脸茫然:“你出国前跟我确定了什么关系?你不就是说了非常喜欢我,想要跟我的关系更进一步吗?”

“这哪里有问题吗?你不是答应我了吗?”佐助紧盯着鸣人的脸,手不自觉地抓紧了桌子上的水杯。

“对啊,我是答应你了,我说‘可以啊我也非常喜欢你’……”好像终于意识到有哪里不对的鸣人声音越来越低,“可我以为你说的是,想让我们从朋友变成兄弟……”

“兄弟……”佐助觉得自己脑仁抽痛,“临走之前明明我还亲了你!”

“可是我爸妈也经常亲我额头啊!而且我后面也明明说了你早就是我最重要的家人了啊!”

“我以为你说的是老公啊!那信息里‘宝贝’‘亲爱的’之类的称呼怎么解释?你以前不是这样叫我的!”

“那不是因为你说想要个更亲密的称呼直接喊名字太冷淡了吗?我喊我爱罗也经常喊宝贝儿啊!”

草。

看到鸣人委屈的脸,佐助感觉更气了。这种你以为自己是他驻留的海港、结果他却是拥有众多船的码头的感觉!

“那照片呢,你经常晒我给你的礼物照片还配字最喜欢你的人送的,底下回复说你晒对象秀恩爱你怎么不反驳?”

“男生之间,开这种玩笑不是很正常吗……喝酒的时候佐井也经常叫我老婆啊……”

靠。想到佐助是怎么理解他们之间的关系,而自己又干了什么的鸣人,觉得自己一时之间已然成为了欺骗纯洁大学生感情的惊世大渣男。他语气越来越虚,悄咪咪地往后退,根本不敢看佐助的眼睛。

明白原来两人之间的认知一直有偏差的佐助这会儿只觉得头晕目眩。聊天记录里那些原本他以为是恩爱代表的信息记录,现在想想,好像除了称呼的变化之外,确实跟以往他跟鸣人的对话差不多啊!他以为自己为了出国后鸣人也不至于被别人抢走而进行的先盖章行为,在鸣人看来只是将“朋友”升级为“兄弟”?原来一直都是他想太多?

“佐助,你也不要生气了……这种事谁能想到你说是吧?”

鸣人忐忑地藏在了沙发后面,只露出一双眼睛偷偷看佐助。他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啊!谁能想到那个一直以来跟在自己身后的弟弟脑子里却是这种想法?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睡我这种事情不应该只存在于论坛中吗!怪不得听自己复述佐助的话的时候,爸妈跟富岳叔叔美琴妈妈还有鼬哥他们的表情那么怪,原来他们早就知道是另一个意思吗!?

他的心砰砰直跳,既觉得愧疚,但又好像有些隐秘的欢喜。

原来佐助喜欢他啊。

还是那种喜欢,将自己当成是人生另一半的喜欢。

但佐助却已经气炸了。

不仅是因为一直以来自己的一厢情愿,还因为鸣人之前话语中透露出的信息量。

“你叫我爱罗也叫宝贝,佐井还喊你老婆……”明明知道有些直男之间确实会这样开玩笑,更甚者打啵互助的也有,但佐助就是觉得那些人不怀好意,毕竟他的鸣人有那么好,“就算没跟我确定关系,你这样也太过分了吧!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而且明明是我先来的!”

好像是这样!

佐助的好兄弟只有自己,但是自己的好兄弟却有很多!

某种感情隐隐约约冒出芽来的鸣人捂住自己的胸口,觉得自己更渣了。

“那、那你说怎么办?我要怎么补偿你你才能不生气?”

“哼。”

事到如今,早已无路可退,佐助蹬蹬几步走上前,双手捧住鸣人的脸让他对上了自己燃烧着怒火的眼睛,掷地有声地撂下了两个字。

“肉偿!”

 


 

——

圣诞节当天,腰酸屁股痛腿抽筋的鸣人发了条流泪配图为红豆饭的朋友圈。

 


评论 ( 7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