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青年毁灭世界
梦想是成为龙骑士征服世界
偶尔就和打鸡血一样开始狂产,有时候只看不产,一名智障司机
传勇传西莱,XS,伏八不拆不逆
All主角倾向,创创和小鸣都好可爱
最近在食戟四创坑底打滚,短时间内捞不起来的【。

© 树声羽鸟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一往无前

·短小君,感觉更像个片段,时间点为叶修彻底退役后

·下午听歌开的脑洞,觉得特别适合这两个人

·没在云音乐里找到所以用的超链接,建议点开搭配食用味道更佳

·BGM:韩磊《一往无前》 ← 都姓韩呢【gun




 

大漠孤烟:在你楼下,出来。

 

和本人一般简洁明了又万分强势的话语被抖动的窗口带了出来,抢完Boss正准备抽根烟中场休息的叶修手一抖,打火机橙红色的火差点燎到他的手指。

频道里的几个人还在唧唧喳喳,游戏背景音也没关,然而叶修盯着那行字,全然忘记了周围的杂音。等到终于会意过来这句话的意思,他连烟都没来得及点着,也没来得及继续和队员分享胜利的喜悦,把打火机往桌上一拍,抓起椅子背上的外套就冲了出去。

H市的冬天与北方的冬天不太一样,温度看着是不太低,但是湿度大,照旧能冷到骨子里。等到叶修边下楼边套好外套走到楼外,从开了暖气的屋子里带出来的热气就已经散得差不多了。

下楼下得太快,等到突然停下时猛地一放松,叶修就开始气喘起来,大量的冷空气被换到肺叶中,让他忍不住咳嗽个不停,本还死命咬在唇间的香烟就这么掉落在了地上。

他看着刚还坐在花坛边、在路灯的照耀下显得存在感极强的汉子一步步朝他走来,脸上的表情被口中呼出的白气模糊成了白茫茫的一片,谁都看不清谁。

虽然是私自外出,但韩文清的身上仍旧穿着霸图的队服,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突破粉丝们的围追堵截安稳地到达H市这里的——想来是钱包脸太过可怕大家都不敢靠近?这么想着的叶修忍不住笑出来,却忘记自己的气息还没喘匀,于是就再度咳嗽了起来。

“叫你少抽烟,怎么就不听。”

掉落在地的烟被一只宽厚的手掌拾了起来,不用看就知道那个霸道的男人脸上一定是皱着眉一副不满的神情,不太想在这位大神刚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就惹怒他,叶修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他还没抽过的那根烟被扔进垃圾桶。

“我说老韩……你怎么想到突然来了啊,想哥了?”

韩文清扔完烟了以后就将手掌转移到了叶修的背上帮他抚平了气息,终于气顺了的叶修就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虽然牙根还有点发酸,但还是带着一脸的嘲讽顶上了霸图汉子自带“让人忍不住上交钱包”debuff的坚毅脸。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韩文清这次却没有如往常一般嗤笑一声回复一句“幼稚”,反而是一反常态——或者说是维持了面对着其他无关紧要之人的常态——相当安静地盯着叶修。

他深深地看着近在咫尺的叶修,漆黑的瞳仁不曾晃动,如同漫无边际的黑夜,厚重深邃,一瞬间让叶修产生了一种被对方吸入了眼中的荒谬想法。

叶修晃晃脑袋,将这个想法从脑海中清空,再看向韩文清时,对方已经将视线移开了。

“我说老韩,你这么晚出现在这里要是被……”

“叶修,我准备退役了。”

就像是在谈论天气或者今天吃了什么一样,韩文清的口气平淡的不像话,反而是被打断了话语的叶修一瞬间卡了壳,好半天才哆嗦着嘴唇找到了声音。

“……是吗。”

却除了这么一句话之外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他早就有了这个预感。

不仅是他,想必圈子里的很多人都有了隐隐约约的感觉。毕竟年龄放在那里,再不退下去给后来者让位,就算实力再强也让人觉得有些不合时宜了,更别提因为年龄的缘故,他们的双手早已经不像几年前那么灵活迅捷。

他、他们,都已不再年轻。

叶修或许比其他人都更早明晰韩文清的这个想法。其他人大抵是在他拒绝国家队的邀请时而有了这个猜想,而叶修则是从日常的相处:越来越少的由自己做出的决断、越来越少的在主力阵营出现的身影、以及对话时和往常差不多长的句子在时间长短上却有着的微妙差异……

他和韩文清并排坐在花坛边上。没忍住,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了烟盒。

“我就叼一根,不抽,OK?”

在韩文清能杀人的目光中叶修举双手投降,韩文清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从他手里抢过了烟盒,倒了一根烟出来夹在了自己指间。

“有火儿没?”

叶修掏了掏兜,突然想起自己把打火机直接拍桌子上就出来了,只好无辜地看向韩文清耸了耸肩。韩文清嗤了一声,不情不愿地摸出了自己的打火机,给两根烟都点上以后,黑夜里的光源除了仍在奋战的路灯就只剩下两个烟头小小的光点。

结束了见面的问候,两个人就都陷入了沉默。寒冬里路灯下已没有了那些夏日里常见的小飞虫,灯光下只剩下植被影影绰绰的轮廓。两个人呼出的白雾袅袅上升,本是直线,却马上就被拂过的冬风吹散。

叶修忽的就想起了两个人初见的时候。

两个人都还是半大不小的少年模样,一个嘴贱一个固执,谁都不服谁,网游里你输我赢PK不爽最后甚至恨不得在现实中上演全武行,却在下一秒面对面时相继笑出声来。

所谓的惺惺相惜,大抵是如此。

而如今,都要陆陆续续离开这个舞台了。

韩文清是很懂叶修的,正如他当时如此笃定地说出“他一定会回来”这句话一样,与此相对,身为十年宿敌,叶修没道理不懂韩文清。

其实两人的年龄在常人中也不算大,然而这么多年摸爬滚打过来,收获过胜利荣耀,也经受过污蔑谩骂,人生浮沉,心理年龄硬是比实际年龄要大上一两轮,活得活像两个饱尝生活艰辛的中年人。

叶修的手很自然地搭在了韩文清撑在一旁的手上。

都冰凉冰凉的,却又十分温暖。

不同于叶修几乎看不出骨节、纤长柔美如同女人的手,韩文清的手宽而厚、是一双很能给人安全感的手——也正是这双手撑起了霸图的霸业。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霸图筋骨是韩文清,而韩文清的信念亦是霸图。

最能代表霸图的是韩文清,最能代表韩文清的是霸图。

霸图是他的精神寄托、是他的根,正如以前的嘉世、现在的兴欣之于叶修。

这双手不曾犹豫过,一如既往,一往无前。

而现在却因为岁月的蚕食而开始隐隐颤抖了。

多情温柔是时光,无情冷酷亦是时光,带来成熟,带走年轻,所有的“得到”都要伴随着一定的“失去”,然后背负着所有的对于“失去”的歉意与无悔的斗志继续向前,而现在他为了“得到”霸图的长远发展,将要“失去”霸图了。

 

男儿有志就该一往无前,哪怕天边依然遥远。

 

“不过荣耀这东西,再玩十年都不会腻。”

拍了拍韩文清的手掌,叶修双手撑地后仰抬头看向仍旧夜色深沉的天幕。

 

夜色越深,越接近黎明时分。

看得越远,越容易忍受浮沉。

 

“胜利尝过了,失败也经历了,心老了,状态没了,可我们还剩下对这游戏的热爱不是吗?”

他嘴里叼着烟,说话也含含糊糊的,不过韩文清却听懂了他说出的每一个字。他的脸上浮现了一丝笑容,将烟蒂熄灭丢进了垃圾桶,神色中多了一丝怅然与释怀。

“哼,那是当然。”

 

即使迷雾将远方遮断,追梦的脚步也不曾搁浅。

也许前方仍长路漫漫,心中的期盼却从未间断。

 

“所以我们这两把保护伞就赶紧退休,把天空让给年轻人吧,韩队长。”

“呵,彼此彼此。”

 

 



—————————————————————————————— 

*下方黑体字节取自《一往无前》的歌词。



评论 ( 3 )
热度 ( 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