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青年毁灭世界
梦想是成为龙骑士征服世界
偶尔就和打鸡血一样开始狂产,有时候只看不产,一名智障司机
传勇传西莱,XS,伏八不拆不逆
All主角倾向,创创和小鸣都好可爱
最近在食戟四创坑底打滚,短时间内捞不起来的【。

© 树声羽鸟
Powered by LOFTER

I.Parallel Lines

#黑子的篮球##奇迹黑#


无论走向如何,你需要一个好的开端。

    

周末的校园并没有十分安静,即使并没有“假期也要来训练”的硬性规定,也还是有很多社团的积极分子为了使用好场地而呆在学校中,比如说篮球部——

   “青峰君,请不要直接用凉水冲头,虽然是夏天但是这样也还是很容易引起头痛的。”

   “什么时候出现的!?”

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到的青峰直接从洗手台前跳了开来,眼前的景色清晰以后他发现站在他面前的始作俑者是黑子,他就直接采取了暴力手段用沾满凉水的手揉乱了黑子的头发。

“不要突然出现!超吓人的阿哲!”

“明明我站在这里很久了,是青峰君没发现而已。”

黑子不满的退后了一步避开了青峰的手,后者因为早已经深切体会到了前者的来去无声神出鬼没低存在感,对于这种明显的事实不免觉得有些尴尬,随即为了掩饰住立马强硬的转移了话题。

“先不管这个了……那么就一起去打篮球吧!”

“青峰君不是刚打完吗?”

满脑子都是篮球的笨蛋黝黑的皮肤上满是汗渍和水渍,不用说明就知道是刚做完剧烈的运动。黑子皱了皱眉,将手里的毛巾递给了青峰。

“虽然是夏天,不过总是这样还是会很容易感冒。不过……”黑子顿了顿,思考了一下又说道,“也许青峰君并不需要担心这种问题。”

“什么啊阿哲……不过你这家伙看起来这么瘦瘦小小的,还那么白,一点都不像是打篮球的人啊~说起来你要不要看看我的新技巧?”

青峰用毛巾随手擦了一把脸上的汗就直接恶意地将毛巾搭在了黑子的头上,不顾黑子“说实话关于青峰君的话我有些生气”以及他扯下满是水渍的毛巾的动作,将他直接推进了体育馆中。

仍旧是毫无章法可循却带有着奇妙的韵律的街头篮球招式,可这次青峰却带着篮球越过了禁区,然后在黑子诧异的目光中站在边界上投出球,让球从篮板的后方跃进球框。

“这种球……”

“好犯规啊~”

黑子还没说完就被一阵慵懒的声音打断,后方突然出现的巨大黑影让黑子身体下意识的一僵。虽然听声音就能知道是谁,但是头顶上骤然出现的重压却更加明确地告诉了他现在来到篮球场的人的名字。

“青峰你又完成了一个相当可耻的招式呢~”

紫原将两只胳膊搭在黑子的肩膀上,一只手拿着零食袋,一只手间歇性的向嘴里投送食物,搁在黑子头顶上的下巴随着吃零食的动作不停运动,黑子的额角蓦然出现两根青筋。

“紫原君,请不要在我的头顶上吃东西,还有紫原君实在太重了。”

“小黑仔你忍耐一下嘛~来,啊——”

“敦,不要在球场上吃东西。”

紫原掏出一片薯片放在黑子的嘴边,突然出现的声音让他的手一抖,险些将手中的薯片捏碎。

“小黑仔不吃我就自己吃喽~”

紫原讪讪的收回手然后慢腾腾的从黑子的身上挪开踱到了场边,坐在板凳上看向体育馆的门,赤司正在从大篮筐里拿篮球。

“小赤来得晚了点呢~”

“有点事耽误了一下。”

赤司伸展了一下筋骨,然后以冲刺的速度运球到篮下投篮,等篮球落地后黑子才向他鞠了一躬问好。

“赤司君。”

“早上好,哲也。”

赤司笑了笑,旁边的青峰随意的摆了摆手算是打招呼,接着便以一种不满的口吻抱怨道:“什么啊,我还以为今天是我和阿哲的单独训练时间呢。”

“这种时间多的是,大辉,把你刚才说要用的那招再演示一遍。”

赤司拉了拉领口,像是对衣服的大小有些不满,又像是对青峰刚才的那句话,或许也有可能是对自己还没有热完身的状态不满,总之他就是用一种相当嫌弃的表情斜了一眼青峰。

青峰不情不愿的点了点头,开始重复刚才的动作,看完后赤司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敦,你去防守看看。”

“是~”

仍旧是没有什么干劲的应着声,紫原将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薯片变成美味棒的零食袋放在了一边,然后拍了拍手将手上的碎屑拂掉。上场前他还不忘揉了揉黑子的头,就像是某种祈福必须要经历的仪式。

“紫原君请不要这样。”

黑子不悦的拍掉了紫原的手,紫原只是无所谓的笑了笑。
“诶呀诶呀~但是不揉小黑仔的话,总觉得一天都会少点什么呢……”

“敦,快一点。”

嘟囔着“小赤生气起来可是很可怕的呢~”,紫原的眼中稍稍出现了一点干劲,忽略掉黑子“请紫原君改掉这种习惯吧”的抱怨,摆好架势拦在了青峰面前。

   “我可不会放水哟~?”

“谁要你放水了啊?”

青峰不满的撇了撇嘴角开始运球,寻找着紫原的破绽以便伺机进行突破。无奈紫原体型的优势太过明显,竟然让青峰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只能够持续运球找不到可乘之机。

“啊哈~要在小黑仔面前出丑了呢~”

“你这家伙在废什么话呢?!”

听着紫原调笑的口吻青峰一下子就转变了方式放弃突破,直接选择了站在三分界上后仰投篮,一个满含着不满情绪的声音险些让他闪到腰。

“三分球可是我的任务,你这家伙是想要调换场上位置吗?”

“绿间君。”

规规矩矩的打了招呼以后黑子就继续做回了位置上观察青峰和紫原的对战。绿间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回答了一声,眼睛仍旧死死的盯着青峰。

“我才不想当后卫嘞……倒是你,今天的幸运物是……蓝色鸭子?”

“这是小鸡。”

将幸运物小心翼翼的放在了休息椅上,绿间开始拆开手上的绷带。

“今天巨蟹座的运势是NO.1,幸运物蓝色小鸡也带好了,人事已尽,今天我的投球也会一球不失。”

“这个真可爱啊。”

“咦!?”

被突然出声的黑子吓到的绿间连忙咳嗽几声来加以掩饰,黑字正蹲在休息椅前用手指摆弄着那只蓝色小鸡。

“要是明天的幸运物不是他的话,他倒是对我没什么用了……”

“那我就先谢谢绿间君了。”

“我的意思可不是要送给你啊……”

绿间的眼神闪烁了一下,黑子只是一脸明了的点了点头。

“我明白的,谢谢绿间君。”

“……果然我和水瓶座的你处不来……”

在绿间转过头来掩饰脸上的尴尬红晕之时,赤司递了条毛巾给黑子,后者在微微的诧异中接住了,却还是忍不住表达出了疑惑。

“赤司君?”

“把你头上的饼干屑擦一下,哲也。”

黑子乖巧的点了点头,随即将目光移向了又开始在场边吃零食的紫原,空气中仿佛已经凝结了实质性的怨念。

“太奸诈了——!明明是放假结果大家却背着我一起在篮球部里聚会么!?”

听到了吵闹的声音绿间厌恶的皱了皱眉,直接甩给了带着一脸“我被抛弃了”的表情、正在大步跑过来的黄濑“去死”二字,黄濑立马刹车以一种灵魂出窍的状态在场边失意体前屈。

“打招呼用的竟然是‘去死’吗……?果然我被小绿间讨厌了吧……”

“黄濑君,请安静一点。”

“咦咦咦咦!?连小黑子也开始讨厌我了吗!?我不要我不要!!”

黄濑泫然欲泣的奔向黑子,却在半途就被一只大手给揪住了衣领成功拦截。

“明明穿的是皮鞋却想要踏进球场,黄濑你是想要怎样?”

听见青峰的话黄濑将视线下移,看到脚上锃亮的黑色皮鞋之后呆愣了几秒,然后马上一已经看到了灵异景象一般的恐怖尖叫做以回答。

“咦……?真的忘记换了!!?”

随即他立马掉头开始向门外跑,却在将要出门一瞬间又转过头来可怜兮兮的说道:

“小黑子,我回来后请安慰一下我受伤的心灵。”

黑子直接九十度鞠躬然后认真地回答到:

“请允许我郑重的拒绝。”

这次黄濑立扑的格外响亮。

“喂,紫原你这家伙吃够了吧?快点过来再跟我比一次,这次我要真正的过你。”

青峰跃跃欲试的运着手中的球,用另一只手朝紫原招了招手。紫原以一种“谁理你”的表情转过了头,开始在外衣口袋里搜寻着其他食物,然后他“啊”了一声摸出了什么握在手中,走到了抱着篮球正在思考要怎样练习的黑子面前摊开了手掌,两颗圆滚滚的糖果在他宽大厚实的手掌中显得格外娇小可爱。

“紫色的给小黑仔,我要吃蓝色的。”

黑子迟疑的空出一只手从紫原的手中拿走糖果,继而果断的退后了几步之后才鞠躬致谢。

“为什么小黑仔要离我那么远……小黑仔讨厌我吗?”

“只是觉得离得太近仰头看紫原君,脖子太累了而已。”

黑子酷似新闻联播的平静语调中沾染了那么几点不情不愿的味道,得不到紫原回应于是跑到场边去喝紫原带过来的水的青峰险些被水给呛住,绿间的脸因为憋笑都已经朝着变黑的方向发展,赤司的表情则是显得比较微妙。

紫原又向前跨了一大步,立马拉近了刚才黑子足足退了三四步的距离。然后他用手托住黑子的腰将黑子抱了起来,抬起头看着黑子说道:

“呐,换成我这样看着小黑仔的话,会不会好一点?”

紫原凝视着黑子,思考了一下之后将他抱到了篮筐下面,将他举得更高了一点。

“呐,小黑仔,灌篮吧。”

“噗——”

青峰终于忍不住将水喷了出来,绿间沉着脸默念着“我什么都没看到我才不想笑呢”,赤司皱着眉看着貌似在耍宝或许很认真的紫原,又看看脸色已经变得有些不悦的黑子,还是叫停了他。

“敦,把哲也放下来。”

紫原回过头正对上赤司有些不悦的目光,他歪着头放缓了语调问道:

“小赤也想来玩举高高吗?”

【“死定了——!”】青峰和绿间的脸色都变的古怪起来,赤司突然笑得如沐春风,眨眼间好像有什么寒光在他的手中一闪而逝,语调变得柔和的不像话。

“敦你刚才说了什么?”

紫原眨了下眼,沉着的改口道:

“我是说,小赤您要来给小黑仔举高高吗?”

“我要我要!我要来给小黑子举高高~!”

已经没办法吐槽刚才紫原竟然在不知不觉间使用了敬语的情况了,换完鞋和运动服完全读不懂气氛的黄濑一脸兴奋的冲了进来,身后就像开了无数朵小花一般,连空气中的微粒都变得闪闪发光起来。

“嘭——”

“对不起,我手滑了。”

终于回到了亲切的地面之上的黑子活动了一下手腕,神色淡然的捡起了刚才砸中黄濑的凶器。

【“肯定很痛!黄濑这家伙简直比我还读不懂气氛啊!阿哲刚刚是生气了吧!?”】

【“今天双子座运势不佳,还是远离那个笨蛋比较好……”】

【“诶呀还好小黑仔手中只有一个篮球,不是那个笨蛋的话说不定被砸的会是我呢……”】

【“哲也每次说手滑的时候好像都砸得格外准呢……”】

没有管其他人都做了怎样微妙的心理活动,黑子走到了赤司的面前。

“赤司君,我们开始练习吧。”

“什么啊,这种话阿哲应该对我说吧?”

闻言青峰不满的走上前用手勾住了黑子的脖子将他揽向自己的胸口,黑子沉默了一下,肯定了“伤害青峰君的心灵”没有“没有用处的训练”严重之后淡定的说道:

“可是青峰君没有办法制订出一套像样的训练吧?”

“那个……”听到这种话青峰被噎了一下,然后连忙端正表情想让自己之后的话显得更可信一些,“平时的练习的话,不就是肌肉练习啊体力训练什么的之类的……?”

句尾因为不确定而微微上扬的音调还是出卖了青峰,即使装得再言之凿凿也还是掩饰不了这家伙根本就不懂怎样制定训练计划的事实。黑子点了点头对上述事实作出了结论:

“所以说青峰君是笨蛋。”

“喂!?”

“闭嘴。”没等青峰做出更多的抱怨赤司就一脸不耐烦的打断了他,“体力这种东西不要浪费在说废话上,哲也和你不一样。你先去绕场跑十圈然后做二十套肌肉训练,哲也你就暂且重复一下之前发的训练菜单吧。凉太别装死了,立马去热身然后和大辉对练。间太郎热身完毕后去做投篮练习。敦你就和我对练吧。好了,全部给我动起来!”

“是!”

赤司的命令一下,所有人都立马按他的要求开始进行训练,偌大的体育馆内虽然只有六个人,但是马上就充斥着胶鞋摩擦球场、篮球撞击地板等等乱七八糟却又和谐万分的声音,变得和往日一样的热闹。

快临近往常的午休时刻了,从远处又多出一个鞋子踏击地面发出的“啪嗒啪嗒”声,桃井抱着几大瓶饮料横冲直撞的跑了进来。

“就——知道你们全部都在这里!我带了慰问品来哟~!哲君的是小桃专门去买的M记香草奶昔~!”

“五月你那是什么说话方式啊?差别对待也就算了,竟然还自称什么‘小桃’……”

干脆地抽走了一瓶保特力,青峰斜着眼揶揄着桃井,但是本来还生着气鼓着脸想要说上几句的桃井在看到黑子走过来之后立马又笑得灿若桃花。

“哲君~!”

“十分感谢桃井同学。”

“不用那么客气啦哲君~!反正以后都是自家人~!”

虽然十分想要扑上去但是碍于怀中还有几瓶饮料,兴奋和沮丧交替着在桃井的脸上浮现,最后她终于忍不住将手中的饮料全部塞给了青峰然后抱住了黑子的脖子。

“果然——还是——哲——君最好了~!阿大你也稍微学习一下哲君嘛~!老是这么粗鲁小心以后找不到女朋友哦!”

空出一只手指向青峰,桃井说的确定无比一脸的正义凛然,就好像已经看过了二十年后却仍然在打光棍的青峰。

“我是我阿哲是阿哲吧?十分感谢你桃井同学~阿哲你觉得怎样?”

“说实话,这样的青峰君让我觉得有些恶心。”

虽然是故意想要营造出这种效果,但是被黑子这样确切的说出来青峰还是觉得有种受打击的感觉。

“什么东西啊?鸡皮疙瘩掉了一地都可以炸肉丸子了……”

紫原拖着懒散怠慢的步伐随意的从青峰手中抽了瓶水,平淡的眸子扫了青峰一眼,就算没有刚才那句话也将嫌弃的意思表现得淋漓尽致。

“小青峰模样的小黑子……想想就觉得超可怕!”

“请不要在训练场将灵异故事好吗?这样会影响我的运势。”

黄濑一脸被吓到的表情加上激昂的语调和绿间四平八稳的腔调重合在一起显得有些莫名其妙的喜感,赤司头疼的发现之前好不容易稳定下来变的严肃起来的训练场又开始闹腾的不像话了。

“说起来如果阿大真的和哲君一样的性格的话……”桃井保持着一手搂着黑子的脖子的姿势将另一只手点上了嘴唇,抬头望向天花板幻想着模拟场景,几秒后立马神色巨变伸手挥散了并不存在的浮云框,一脸后怕的抱紧了黑子急促的说道,“阿大你还是保持现在这样就好!保持现在这样就好!”

“喂……你这是‘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两遍’吗……?”

桃井郑重的点了点头,然后又兴高采烈的朝赤司挥了挥手,立马将黄濑“小桃,我也想抱抱小黑子……”的微弱请求淹没:“队长——今天是假期吧~?那么大家中午就一起去吃烤肉吧~!”

“这个主意不错……”赤司忖度了一下点点头,然后将目光扫向了剩下的几个人,“有反对意见吗?”

“吃的话我向来没有什么意见,小赤决定就好。”

“烤肉店不会影响今天的运势……”

“我不讲就吃什么啦,能吃饱就可以。”

“那哲也呢?”

就只有黑子还没有答话,赤司将目光转向他,后者淡薄得快要在空气中消融的脸庞复又清晰起来。

“完全没有拒绝的必要吧。”

理所当然的,毫无犹豫的肯定。

和大家在一起,和喜欢的大家在一起这种事——

“我已经,有些期待了。”

“……什么啊~刚才竟然会觉得有点紧张……”

“小黑子这么一说我也开始变得超期待啊~!”

“因为烤肉真的很好吃吧?”

“才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吧!又不是所有人都和紫原君一样是吃货!呐~哲君期待的原因是什么呢?”桃井终于放开了黑子站在了一边,发现了黑子嘴角一闪而逝犹如昙花一现的微笑,“……笑了!哲君刚才笑了!”

“因为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

笑容又绽放开来,比刚才更灿烂一点,就像是早晨天空中仍然残留的星星。

想要维持下去,就像是永远看不到尽头的直线,几个人在一起,永远的走下去。

【漫无边境的平行线。】

黑子当时这样想着。

【即使其中存在着一定的距离,却还是会肩并肩一起走下去。】

他当时这样天真地想着,从来没有想过即使是细枝末节的一小点偏差最终导致的结果也将会是分道扬镳,独自一人奔驰延伸到万劫不复的境地。

 

[周一晚上六点在学校后门,我有话想对黑子君说。]

所以当黑子在衣柜中发现这张纸条时,只是默默的记下了时间地点然后和紫原胡乱塞过来的食品包装袋一起扔进了垃圾桶中。

没有题头和落款的字条标注的时间是周一,那么今天就不用为这件事情烦心。即使使用的是女生的口吻,黑子也知道除了像桃井这样稍微有些奇怪的女孩,应该没有其他女生会注意到自己的存在,毕竟经常连本班老师都不记得有“黑子哲也”这号人。

既然是点名要见自己,应该就是篮球部的人,不过应该没有麻烦到要去告诉别人的地步。

【如果很严重的话就更不能麻烦别人了。】

黑子锁上了柜门,就像刚才他什么也没有发现一样。

“篮球部的大家还在等我,我得要快一点才行。”

他转身走出更衣室,默默地锁上了门。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