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青年毁灭世界
梦想是成为龙骑士征服世界
偶尔就和打鸡血一样开始狂产,有时候只看不产,一名智障司机
传勇传西莱,XS,伏八不拆不逆
All主角倾向,创创和小鸣都好可爱
最近在食戟四创坑底打滚,短时间内捞不起来的【。

© 树声羽鸟
Powered by LOFTER

III Dotted line

 #黑子的篮球##黄黑#


明明已经过了那么久,梦起来却还是像昨天才刚刚发生的事情。

黑子盯着镜子里沾满了水滴的脸,茫然地表情就像是丢失了什么东西但是他还不知道是什么一样。

没有赤司的话,他现在可能已经放弃,虽然可能还会在放假的时候偶尔打打篮球,但是绝对不会再次加入篮球部。

变成现在这样真不知道是应该感谢赤司还是应该怨恨。

凭着良心说可能还是感谢居多,但是自私一点认为的话,说不定没有赤司他和大家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与其互不理解相互崩裂,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认识。

是否应该庆幸自身存在感低因此也并未与其他人产生过多的交集?

“汪!”

二号蹭了蹭黑子的腿,他低下头正对上那双与自己神似的蓝色双眼,只是更加湿润看起来更像是夏日雨后的天空。

“啊……”黑子叹了口气,用袖子胡乱的擦了擦脸,又用手拍了拍努力让脸色红润使自己看起来更加精神一点,“真是的,看来青峰君的那番话对我的打击太大了呢……”

他抱起二号快速走出洗手间关上了门,力气大的就像把所有的绝望也关进去了一样。

属于I•H大赛已经结束,属于诚凛的夏天却还在继续。

 

“黑子这几天的心情不是特别好呢,状态也特别差。”

“自从桐黄战之后就是这样了呢……”

“没办法,据说那个青峰是黑子以前的‘光’呢。想个办法让黑子的心情放好一点吧?”

“啊!有个人说不定可以哟~?@#¥……”

相田、伊月和小金井你来我往交头接耳,从洗手间出来的黑子疑惑的走过去拍了拍小金井的肩膀。

“请问前辈们在商量什么事情?”

“吓!?黑子你不要突然出现啦!!”

小金井后怕的拍了拍胸脯,连猫嘴都有了要绷直的趋势。

“明明是前辈没有发现而已……”

“好啦~这种经常发生的事情就不要太计较,黑子,把你的手机借给我用一下。”

“教练不是有手机吗?”虽然想这么说,但是想到相田一定会用“我可是教练!”之类的任性借口硬抢,与其这样还不如直接借出,黑子听话的将手机递给了相田。

“好啦~你和他们先去训练,我打个电话就把手机还给你。”

黑子点点头就和伊月开始了日常训练,一直在场中的火神仍旧在和水户部One on One,日子还是一成不变,或许是已经发生了什么细微的变化但是却没有显露出来。

 

海常方面——

“小黑子来电话啦~小黑子来电话啦~♪”

听到手机来电的声音黄濑立马放下了手中的篮球,连笠松的训斥都没有管就直接跑向了场边抓起了手机:

“喂喂小黑子没有等很久吧我来了哟~!”

【“……对不起我不是黑子。”】

“……你是谁难道小黑子被绑架了不准伤害小黑子不管赎金是多少我都会出!”

【“给我冷静一点啦我是诚凛的教练相田!”】

“啊,原来是小黑子的教练啊……”

【“混蛋口气一下子就变冷淡了起码我还是你的前辈给我放尊重一点啊!”】

“请问有什么事?我还要继续训练呢相田小姐。”

【“……算了本来还想让你和黑子约会的,既然你还有训练那就算了吧。”】

“等等等等时间我有的是相田大人!”

 

看着相田变换来变换去的表情,黑子很担心和她通话的对象会把这个号码的主人也当成一个神经病,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真是太糟了。

【不过把手机从教练手中拿回来的话说不定会更糟糕,训练量翻番之类的……教练应该还是会有分寸的吧……?】

“好啦~!黑子你过来一下!”

合上手机的相田朝黑子招了招手,黑子有些不明就里的走向场边,看着笑容灿烂的相田心中突然就升起了一股不好的预感。

“教练?”

“明天你就不用来训练了,会有人给你特别训练,具体不要问,等到明天你就知道了。”

“……哦。”

总觉得还是不要太期待的好。

 

今天一定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自从昨天相田说了今天不用去体育馆训练只用等人来特殊训练,黑子就一直处于一种不太安心的状态。

早上起来以后右眼皮就不停的跳,虽然不太相信绿间“尽人事,听天命”的说法,但是想到连火神都可以靠着绿间的滚滚铅笔在考试的时候取得了质地性的大飞跃,本着“信则有不信则无”的观点,黑子还是姑且让心中的不信退散,收听了今天的星座运势。

“今天的第一名是双子座哟~!幸运度超强,也会给喜欢的人带来好运~说不定会完成以前没有成功的事情哟~

“排名最后的是水瓶座,真是可惜呢~不过要是有双子座的好友的话就可以驱散厄运哟!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等着你~☆”

【啊……果然不太好呢,是最后一名啊。】

即使是女主播可爱的声音也没有让黑子的眉头松开一点,带有音符的活泼声音念出来的结果反而让他的表情更加苦恼。

【说起来离得最近的火神君好像是狮子座所以无效,如果有幸运物加持的话会不会好一点?】

黑子歪了歪头,思考着要不要尝试绿间的做法。

“今日水瓶座的幸运物是铃铛挂饰哟~♪”

【……算了,今天还是安分一点好了……那么女孩子气的东西一定会被火神君嘲笑死的。】

 

【果然今天是大灾日吗?】

黑子边擦着自己的头发边这样想着,看了看储物柜中散发着碳酸汽水和千岛酱味道的校服,无奈的叹了口气。

早上史无前例的被老师点起来回答了三次问题,明明是右边的同位被恶作剧,拿到了已经被剧烈摇晃过的碳酸汽水,却在开启的一瞬间意识过来将瓶口对向了黑子所在的位置,原因是他以为那个位置没有人。坐在前排的火神午休时习惯性的转过来想和他聊天,却在转头的一瞬间将手中的汉堡失手飞了出去正好砸中黑子,原因是昨天训练导致现在肌肉酸痛手抖了……

“哈哈哈哈!黑子你今天也太可怜了吧!还好还有运动服可以换。”

火神丝毫没有同情心的笑趴在了桌子上,黑子边换着校服边回过头用一贯的表情回答道:

“请别再取笑我了,火神君,这里面也有你一份责任。还有,说实话,现在我感觉有点糟糕。”

“你那张脸哪里看得出来糟糕了……嘛~抱歉抱歉~”

几乎没有什么诚意的道着歉,火神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然后顺手就揉乱了黑子的头发。

“总之等下打下篮球说不定就会开心起来?”

“嗯,也许……还有请火神君不要老揉我的头,头发都乱了。”

“本来就很乱吧!因为高度很顺手嘛~”

肋骨手刀之击。

“痛死了你这个家伙!”

【如果今天是大灾日的话,说不定打篮球会更危险?】

有点不太想要想象这个问题,黑子摇了摇头加快了换衣服的速度。

“还是很在意那个特殊训练是什么呢……”

“嘛~教练的思维不是正常人可以理解的。”

“那是因为火神君是笨蛋。”

“喂!”

 

“真是的,等你们好久啦~!”

相田和日向来到体育馆时,黄濑正试图突破一群女生的包围圈。虽然从他的表情看不出来有已经受不了的倾向,但是当他发现相田和日向时,明显露出了一副“终于得救了”的表情,连忙挤出了女生的包围圈冲了过来。

“所以说小黑子从现在起一天都归我了吗~?”

“请不要说出这种让人误会的话,黄濑君。”

“小黑子——!”

完全是夸张形式的喜极而泣,但是由黄赖凉太这个人做出来却显得这么自然。他扑到黑子的身上蹭着黑子的头发,如同连珠炮一样的说着:

“昨天接到你的教练的电话我真是开心死啦~!本来想今天直接去你们班找你但是却没有人知道你在几班!所以我只好在篮球部这里等可是你们好慢哟不过好在小黑子你终于来啦~!”

“黄濑君,你这样压着我我会很难受……”

一直在旁边看着两人互动的相田思索了一下,用手指点了点嘴唇说道:

“总感觉这种场景似曾相识……”

“……啊!不过这次不会让人感到羡慕就对了。”【注:这里指的是小桃那次胸袭】

啪——

拍在日向头上的纸扇发出了震彻云霄的声音过后,众人将目光都移向了相田。

“所以说教练,你说的给我安排的特别训练人员就是黄濑君?”

黑子指了指仍然赖在他的身上不肯走正在和火神互相对骂“笨蛋”的黄濑,微微瞪大的双眼充分表现了他的不可置信。

“嗯~黑子你今天的训练任务就是好好和黄濑一起出去玩哟!”

“……诶?”

【不是训练加三倍不是神秘森林特训而是出去玩?】

诚凛的众人中除了了解内情的三人之外都发出了不解的声音,特别是日向——

“什么啊!天天都是魔鬼训练我也好想出去玩!怎么可以这样!后辈才更应该好好训练吧!?”

啪——

“总之这是我深思熟虑之后下的决定,其他人不得有异议!黑子今天你就去好好玩吧,其他人给我进去训练!”

相田额头爆着青筋拿着纸扇指向明显还有不满表情的火神,后者看了看抱着头蹲在角落无声哭泣的日向,识趣的点了点头僵硬的迈进了体育馆。

“教练,其实我也觉得为了即将到来的冬季杯,现在还是好好训练比较好。”

相田朝黑子的肩膀轻锤了一拳,然后摸了摸他的头。

“太僵硬了。今天给我好好放松。黑子,有时候给自己的压力太大反而什么事情也做不好哟?”

“……是,教练。”

原来被看出来了啊,过大的心理压力。

黑子抿了抿嘴唇,接着有些抱歉的笑了笑。

“劳您费心了,教练。”

“客气什么呀你可是我家的孩子!”

相田笑咪咪的将黑子向外推了推,然后又将目光转向了黄濑。

“禁止挖角!你这家伙要负责让黑子开心起来听见没有?”

“Yes,madam!保证完成任务!”

 

“呐呐~小黑子先想到什么地方去玩?”

黄濑站在黑子的左手边偏过头问他。

黑子自从走出校门以后就没有再变换过表情,甚至也没有再看一眼黄濑,这个事实让黄濑感觉十分挫败。

“不知道,由黄濑君定吧。”

【连回答也是冷冷淡淡的……】

虽然料到了明白特殊训练到底是什么之后的黑子会是这种反应,黄濑还是不由得撇了撇嘴角。

“约会的话通常的流程就是游乐园——电影院——餐厅,不过对象是小黑子的话……我们回帝光看看好不好?”

黄濑转到黑子的面前按住了他的肩膀对他笑,看到黑子诧异却完全没有失望的表情,便更加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连嘴边的弧度也扩大了一些。

“呐呐~那就快走吧~!现在去的话说不定还能看到可爱的篮球部后辈们训练的场景哟!”

 

“现在的后辈还真是可怕啊……”

黄濑用力的扇动着衣领来驱散汗意,脸上带着剧烈运动过后特有的潮红,还有几分心满意足的爽朗笑容。

 “大家都很喜欢篮球,这样不是很好吗?”

黑子微微歪了歪头,想到下午看到的一个个挥洒热汗积极训练的后辈,露出了小弧度的笑容。

“不过用车轮战来欺负前辈果然还是很奸诈吧?难道是我长着一张好欺负的脸吗?本来还准备带小黑子出去玩不过现在天都快黑了呢。”

明明只是想要去观摩一下没想到却被要求One on One,答应了一个就有接下来的一群。想到这里黄濑不由得苦笑起来,下午仿佛无止境的One on One真是让他有了一种头疼的感觉,觉得之前幻想的会围着自己喊“学长超厉害!”的可爱后辈形象一个一个的全部崩塌了。

“是因为黄濑君人太好了。”

“啊哈哈哈,被小黑子夸赞的话那还真是要感谢那群后辈呢!”

没有去理会黄濑的玩笑话,黑子的余光习惯性的扫视着街道,看到某个东西后他突然停住脚步扯住了黄濑的衣服下摆。

“黄濑君,你看那里。”

黄濑眯着眼顺着黑子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眼睛也一下子亮了起来。

“有冷饮的便利店!”

“是街头篮球场。”

“啊嘞,关注的不是一个频道啊~”

对着两人同时不同质的反应,黄濑笑出了声,用手搭着黑子的肩膀,将头按在了黑子的头上。

“啊~小黑子果然还是最喜欢篮球。没办法,小黑子要再和我打一会儿篮球吗?”

“……算了,黄濑君今天已经很累了,接下来就按着黄濑君的想法来也可以。”

【不要这么温柔啊。】

黄濑笑了笑,伸手揉乱了黑子的头发。

“陪着小黑子的我一直都很精力充沛哟!再打一场比赛都不成问题啦~!不过我想去先买杯饮料,小黑子可以等我一下吗?”

 

当黑子摆好姿势准备投篮时,一阵紧贴着他脖子的冰凉滞住了他的动作,这次篮球甚至连篮筐都没有碰到就沿着一个不太完美的抛物线落下滚到了场边。

“阿拉,抱歉抱歉~这次竟然是三不沾*呢……”【注:即指既没有碰到篮网、篮框,也没有碰到篮板,民间俗语,大概……】

黄濑看着转过身来的黑子抱歉的笑了笑,然后将刚才用来“冰镇”黑子的冷饮递给了他。

“这个就当作是歉礼吧?是小黑子最喜欢的香草奶昔哟~虽然不是M记的不过味道应该也不会太差吧?”

“谢谢黄濑君。”

收到的一瞬间黑子露出了像是惊讶的反应,黄濑对自己的选择满意的笑了笑。

“小黑子的喜好我绝对不会忘记的!说起来小黑子是想要练习投篮吗?”

“只是想试试而已,目前正在练习的技巧并不是这个。而且如果抢了学长的工作的话会被杀的。”

【绝对是纯粹的大实话!那群前辈究竟有多么可怕啊!】

深知黑子完全不擅长开玩笑的黄濑背后瞬间出了一层冷汗,接着便开始庆幸至少自己的前辈都还很和蔼。

【不对,好像我也是老在被笠松前辈揍,其他前辈的表现也都很奇怪……】

于是庆幸立马又转变为了一种同病相怜的悲哀。黄濑叹了口气,将手中的可乐灌下去了半瓶,充盈着二氧化碳的液体让他的情绪在一瞬间又变得轻盈起来。

“呐,小黑子,想不想试试灌篮的感觉?”

 

虽然老是觉得有种不妙的预感,但是看着黄濑又像白昼一样明亮的笑容,黑子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一定是被黄濑君的笑容给迷惑了。】

已经觉得事情有点不妙的黑子有些困扰的咬了咬下嘴唇,不禁感慨这样的黄濑真不愧是一个模特,连笑容这种最基本的表情都可以表现出一种无可挑剔的完美,就像是身边正有无数的镁光灯闪烁,整个世界都因为他而亮了起来,连黑夜都不再是黑夜。

握在手里的奶昔杯壁上还有薄薄的一层水珠,粘在手上湿湿的却不觉得难受,反而会觉得这种沁凉恰到好处。黑子低下头啜饮了一口奶昔,淡淡的甜味在口腔中扩散,让刚才突然升起的后悔又降了回去。

“那么小黑子听我说一二三然后起跳哟?”

明明知道自己不可能做到,却还是想要尝试,结果还会是和以前一样一次又一次的不言而喻的失望吗?

黑子回头看了黄濑一眼,后者灿烂的笑容让他坚定了心中想要尝试的决心。

黑子点了点头,把奶昔放到场边然后将手中的篮球高高举起,等待着黄濑的声音。

“一——二——三!”

黑子应声跳了起来,可是腰间马上出现的有力双手立马让他下意识的身体一僵,手里的篮球差点被吓的甩了出去。

“黄濑君!?”

结果这次球都还没有出手就落下了地面,黑子有些生气的转过头看向黄濑,后者苦恼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有些抱歉的笑了笑。

“诶呀吓到小黑子了呀?本来还说如果我在后面帮着的话小黑子就可以够到篮框了,结果失败了呢。”

“请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情,黄濑君。”

【果然是被黄濑君的笑容给迷惑了。】

想要叹气的欲望快要压制不住,有点不太想再看黄濑的笑容,黑子侧过身看向街边的行道树,树上的蝉鸣时隐时现,就像是曾经朦朦胧胧升起过的期待。

“如果摔伤的话就不好了。”

“摔下来的话也有我给小黑子垫底哟?”

“这样也很不好。”

黑子抬起一直没有出手的篮球轻轻撞了撞黄濑的头。

“做出这种事之前请先用脑子考虑一下。”

“明明刚才就快碰到了嘛小黑子我们再试一遍吧~这次我可是有好好考虑过的!绝——对——安——全!”

黄濑举起双手摆出“发誓”的姿势,眼神闪亮整个人都明确的给了黑子一种“快答应快答应不答应我是绝对不会罢休的哟小黑子~”的讯息。

【果然拿这样的黄濑君没有办法……】

结果还是没有办法克制住叹气的冲动,黑子点了点头转过身面向篮筐又举起了手中的篮球。

“这是最后一次。”

“一定会成功的!”

黄濑坚定的说着,虽然被黑子训斥过以后内心中也有了点小小的不安,他还是坚信自己能够帮黑子做到。

“那么就准备喽?一——二——三!”

身体一下子腾空而起,与篮筐的距离正在被飞速拉近。金属框架在眼前渐渐放大,由曾经的遥不可及变成了现在的近在咫尺,总觉得就像在做梦一样。

可是手指接触篮球的触感、接触冰凉篮筐的触感,还有近在鼻端的铁锈味、篮球进入篮网的声音,一切的一切都告诉黑子这并不是一个梦。

全身的血液都兴奋的沸腾了起来,感觉再高一点的话,说不定连天空都可以碰到——

就像变成了飞鸟一样。

“看吧看吧~成功了!”

黄濑兴高采烈的跳了起来,表现得就像是刚才灌篮的是他自己一样。

或许比他自己灌篮还要高兴。

黑子看了看自己粘了铁锈的手,刚才的感受仍旧让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我稍微有点理解青峰君和火神君喜欢灌篮的原因了。”

“灌篮的话尝试过的人都会很喜欢吧?”黄濑跑到场边捡回了篮球,继续说着,“那种身体腾飞的感觉,给人一种变成了飞鸟的错觉呢!”

“……我和黄濑君的感觉一样呢。”

黑子看着已经变成深蓝色的天空,情不自禁的点了点头。

“再高一点的话,说不定还可以碰到天空。”

黄濑也仰起头看向夜空,伸出手掌张在眼前。暖黄色的路灯灯光立马被分割成了六份铺散在脸上,夹杂出五道细长的黑影。

潜藏在指缝中的星星闪烁着几百年、几千年、甚至几万年前所散发出的微弱光芒,那么细小却又被凸显得那么明亮。

“呐,这么一说我突然想到了一首诗呢。”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鱼与飞鸟的距离。一个翱翔天际,一个却深潜海底。

“不过我觉得不管是成为飞鸟还是游鱼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哟?

“因为不管是天空还是大海,都是小黑子的颜色。这样一想,就觉得到了海常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为是‘海’,就像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小黑子一样。”

黄濑歪了歪头,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随后就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做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啊,对了!刚才买饮料的赠品!”【注:光买两瓶饮料才不会有什么赠品!二黄你难道不明白售货员小姐的心意吗!?】

他低下头开始在外套口袋里翻找,然后拉起黑子的手将什么东西放在了他的手心里。

“我记得小黑子最喜欢的队伍是马刺,对吧?那这个就当做是小黑子灌篮成功的奖励吧~”

“……Spurs。”

黑子轻轻的念出了手掌中篮球形状的铃铛上的黑漆字体,小小的球体滚动了一下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恩,超级喜欢。”

不同于尖矛一样的热火,不同于暴君一样的湖人,尽管现在都是些老将,马刺中为了球队而无私奉献改变自身的那种情感,是黑子最为憧憬的。他们所追求的并不是一个人的胜利,而是一支球队的胜利,最为完整的胜利。

黑子将铃铛纳入掌心,固体的实感让他的嘴角翘起了小小的弧度。

“说起来今天水瓶座的幸运物就是铃铛挂饰呢。非常感谢,黄濑君。”

“真的假的!?那我还真是干了一件大好事啊~不过小黑子不要对我说谢谢啦~与其这样,我更希望小黑子叫下我的名字。”

黄濑屈膝使视线和黑子平齐,嘟着嘴就像在撒娇一样。看见黑子的眼中一瞬间像是露出了困扰的神色,他立马又变成了笑嘻嘻的模样。

“开玩笑啦~和小黑子进展才没有这么快,刚才让小黑子产生困扰了真是抱歉。”

“凉太。”

“……诶诶诶诶!?小黑子你刚才说什么?!”

“……没听见算了。”

黑子有些害羞低下头。不管怎么说直接叫别人名字都是为数不多的经历,既陌生又熟悉的词汇从嘴唇间蹦出的一瞬间让他的脸也情不自禁的红了起来。

“刚才小黑子直接叫了我的名字吧!”

“黄濑君真是啰嗦。”

“我真是太开心啦~今天是几号来着?回家以后一定要写进日记!算了干脆现在我们就来拍照留念吧小黑子!”

“请不要做这种事。”

黑子推搡着不停想要往他身上扑的黄濑,虽然口气很无奈,但是却没有不耐烦的感觉。

“与其这样,黄濑君不是说还要陪我打篮球吗?”

“先拍照再说啦~”

结果还是被强制性的搂在怀里拍了一张照,看着笑得跟孩子一样的黄濑,黑子有些疑惑为什么不过是叫了一下名字就能够让对方如此的开心。

【算了,反正黄濑君一直是这样感情丰富的人……】

 

“今天——真是——超开心!”

黄濑伸了一个懒腰,有些过量的运动让他的身体有些疲劳,精神却像是被打了兴奋剂一样的抖擞。

天空已经变成了深沉的暗蓝色,浅黄色的星星仍旧有着些许的暗淡,但仍竭力的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同感,我也要好好感谢黄濑君呢。”

“能够让小黑子开心起来就算让我赴汤蹈火我也在所不辞呢~”

“虽然很高兴黄濑君会用高深的成语了,但是请不要说出这么严重的话。”

“因为小黑子对我来说很重要嘛~来,小黑子,请把手给我。”

“嗯?”

不太明白黄濑又想要干什么,但是不答应的话这家伙肯定又会撒娇耍赖各种方法试个遍,想到这里黑子还是有些犹豫的将手放在了黄濑的手心里。

由于不久前才刚刚扔掉奶昔杯子的缘故,黑子的掌心中还有些湿濡,但是黄濑的掌心却干燥而又温暖,黑子不由得觉得这个能够将自己的手完全包裹住的大手显得十分安全可靠。

“输了也没有关系哟?虽然会不甘心,但是想到还有人陪在自己身边,还有人能够理解自己,这样的话,就会有勇气继续走下去吧?我可是被小黑子改造成功了哟?虽然不承认,但是小绿间肯定也是理解的吧?这样牵手的话,小黑子有没有觉得信心多了一点?”

“……虽然黄濑君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光牵牵手就会觉得信心倍增这种事我还是觉得不太现实。”

“……真是被小黑子打败了。”

黄濑垂头丧气地用空着的左手捂住了脸,右手却还是不愿放开。半晌他才侧过头只露出半张脸来微笑的看着黑子,全然不复刚才挫败的样子。

“那就当是小黑子给了我勇气吧?下次我一定会打败小青峰一次的。”

“黄濑君不要抢我台词。”

黑子笑了笑,回握住了黄濑的手。

“其实,稍微会觉得有些安心呢。‘至少有黄濑君明白了’,这样想的话,就算暂时还没有能力能让青峰君由‘篮球混蛋’变回‘篮球笨蛋’,也会觉得有信心了。”

“小黑子也会骂人呢……”

【不过真是可恶啊,情绪总是被小黑子牵着走什么的……】

黄濑再次将头转了回去,夜色也快要掩盖不住他脸上的热度。手还相握着,朝着对方传递的温暖即使在冬天也会带给对方如同春天的感觉吧?

久一点,再久一点,这样的期待,是可以被谅解的吧?

“说起来每次看见黄濑君都觉得黄濑君总是在笑,黄濑君就没有什么伤心的事吗?”

“这个当然有啊!考试考差了,脸上突然出现黑眼袋,小黑子突然不理我了之类的都很令人伤心啊!”

“那最令黄濑君伤心的事是什么呢?”

“应该是,我所喜欢的人眼中没有办法只容纳我一个人这种事吧?”

面对着黄濑突然看过来的目光,黑子眨了眨眼,不知道是因为没有懂还是根本就是在故意逃避,他竟目光移到了道路前方巨大的霓虹灯广告牌。

“那还真是令人困扰呢。”

【是“那还真是令我困扰呢”还是“那还真是令黄濑君困扰呢”?】

黄濑的表情沾染了苦涩的味道黯淡了下去,明明是那么直白的表明,明明比所有人都要表现得更为明显,却连被认真对待都做不到,总是被当成轻佻的玩笑话一般一笑了之。

该不该用“这就是比任何人都要更加敏感却也更加迟钝的小黑子呀~”这种理由来宽慰自己呢?

“这就说明黄濑君做的还不够吧?或许是那个人觉得还不到时间?”

“……诶?”

“不管别人怎么想,我认为,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更何况黄濑君还是个好人。”

黑子对着黄濑浅浅的笑了起来,听言黄濑的心情就像是骤然充满氢气的气球一样变得轻飘飘了起来。

“……是吗?真是令人开心呢~不过后半句就免了啦小黑子,我可不想被小黑子发好人卡。”

【这可是小黑子你给我的救命稻草哟?那么抓住的话,我就不会再松手了。】

 

莫名其妙的没有洞开一直相握的手,两个人一直步行到TochomaeStation的标志前。

“今天真是麻烦黄濑君了。”

“我倒是希望今天可以再久一点呢~”

看到黑子没有向自己鞠躬只是点头致谢,黄濑突然觉得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说不定已经被拉近一点了。

“到达神奈川的话已经很晚了,请黄濑君在路上小心,到家的时候最好可以打个电话给我。”

“小黑子真是关心我呢~”

“因为黄濑君好歹也是知名模特,被什么奇怪的人跟踪了发生什么意外就不好了呢。”

“这种事才不会发生吧!?真是的小黑子就算学会了开玩笑也不要吓我嘛~”

配合的做出了惊吓的样子之后黄濑笑嘻嘻的揉了揉黑子的头。

“我会小心的,也会给小黑子打安全电话,小黑子回家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哟?真是的,我也想要把小黑子送回家之后再走啊~”

“已经很晚了,黄濑君明天也还要上学。”

微微侧过头躲开了黄濑还想揉上来的手,黑子有些不悦的撇了撇嘴。

“而且没有人会袭击我的,这点我可以很肯定得像黄濑君保证。”

“啊~因为小黑子的存在感很低嘛~?”

大概不得不告别了,黄濑恋恋不舍的松开了手,最后还是没有忍住抱住了黑子。

初中很长一段时间无法联系上黑子的焦急,高中最早相遇却无法理解的尴尬,I·H大赛中明明决定超越却还是败给了青峰的挫败感,各种懦弱的情感好像在一瞬间涌了上来,让黄濑一下子变得软弱不堪想要从黑子那里得到支撑。

“以后也可以这样来找小黑子吗?”

“……嗯,随时欢迎哟?”

像是察觉到黄濑低落的情绪,黑子伸手拍了拍黄濑的脊背笑了起来。

“下次,就一起去游乐园吧?来一场真正的约会。”

 

 

 


评论 ( 3 )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