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青年毁灭世界
梦想是成为龙骑士征服世界
偶尔就和打鸡血一样开始狂产,有时候只看不产,一名智障司机
传勇传西莱,XS,伏八不拆不逆
All主角倾向,创创和小鸣都好可爱
最近在食戟四创坑底打滚,短时间内捞不起来的【。

© 树声羽鸟
Powered by LOFTER

【四创】Embrace(番外02)

*大概是倒数第二篇番外了?

*好饿啊……我想吃虾仁……总觉得从窗口钻进了街上飘来的浓郁奶香,是不是我的错觉啊_(:з」∠)_




-番外02-

 

赶在新年前出来囤货的人不少,在熙熙攘攘的超市里,不牵着手的话一不留神就有可能被人流挤散,为了避免出现一回头就找不到对方人影的情况,一路上幸平都紧紧地攥着四宫的手。十指相扣的牵法,由两个男人做出总是有点怪异,虽然四宫觉得很不好意思,但终究没有将幸平甩开,而是好好地、温柔地回握过去,将那只手稳稳地扣在自己的掌心。

幸平格外喜欢四宫的手,宽厚的手掌要比他的大上一整圈,指腹有因为常年摸刀而留下的硬茧,却并非是凹凸不平的,而是已经成为了手掌的一部分,坚硬又圆滑。

这双手可以创造出奇迹一般的美味料理,让人类的味蕾为之惊叹舞蹈,那是比甘霖更伟大的上天赠予——起码幸平是这样觉得的。

超市里暖气开得很足,大型中央空调发出不间断的轰鸣声,却总是被嘈杂的人声压下去。两人在海产品区徘徊,冰箱里充足到满溢而出的冷气,让两人都不愿伸手去触碰横列在冰块之上的海鱼。

“也该下定决心了吧。”

“嗯,果然是那个吧。”

““金枪鱼!””

两人异口同声,然后四宫在幸平期待的目光中,视死如归地飞速将看中的金枪鱼打包,拎去了称重台。

“冰吗?”

“超冰的。”

幸平笑嘻嘻地看着四宫,后者眼神还有些发虚,尽管超市里确实很暖和,刚刚停留在指尖的冰冷感也让四宫的后颈都发起了寒。四宫瞟向将已经称好重的金枪鱼放进购物车的幸平,年轻人正低着头仔细地将刚刚买的其他东西扒开,以免被冻僵的金枪鱼压伤冻坏,因为低头的动作而露出的一小段洁白脖颈,被颈部毛绒绒的须发衬得格外可爱。四宫没忍住用自己还稍显冰凉的手指摸了上去,鸡皮疙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幸平的后颈炸开,缩脖子的动作干脆利落,瞪过来的眼神中也带上了几分真心实意的凶狠。

“师父!”

“……啊,嗯,所以说,超冰的。”

超怂的四宫,心虚又心虚地别开了目光。

 

虾滑跟酥肉之类的,两人都不准备买完成品,而是买了必需的材料打算回家按照自己的口味进行加工。因为是过年,很多平时不会买的东西也会放开手去采购一番,比如雪花和牛。

A3级的和牛用来做碳烤、寿司或者火锅都很合适,虽说没有A5级那种入口即化的感觉,不太适合做刺身,但也不会太过油腻,大理石一般的花纹也足够漂亮。十斤霜降牛肉足够两人用各种方法吃上好几天,放进购物车的时候幸平已经开始觉得连推动都很有些困难了。

“差不多了吧?再多我可拎不动了啊。”

看了看已经快溢出来的购物车,幸平的脸露出了苦色。虽然买的时候很爽,可是一想到要拎这么多东西,就觉得双臂已经开始酸痛了起来。

“是差不多了……你还有什么想买的吗?”

蔬菜肉类调味品,葱姜蒜也都拿了,仔细想想剩下来的……

“要去买点饼干糖果吗?”

“师父你是把我当小孩子哦——”

“要不要?”

“……要。”

 

在热锅的时候听见电话响真的不是一件好事,不去管的话,放任电话铃声一直响实在让人心烦意乱,然而扔开正在加热的锅子又是料理人最不能接受的事情,两相取舍之下,幸平面露不忍,看不下去的四宫直接夺过了他的锅子将他赶出了厨房。

“喂?”

接了电话的幸平也还是有些心不在焉,料理脑被打断让他还有些蔫蔫的,心里还在有一茬没一茬地想着四宫究竟是会在看见他准备好的材料后帮他完成他想做的那道料理,还是重新做一道。

「哟,臭小子有没有想我啊?」

“什么,原来是臭老爹啊。”

「……」

远隔大洋也能听出的嫌弃让幸平城一郎静默了几秒,他换了只手拿手机,想着抒情果然不适合他们父子,干咳了一声开始说正事。

「今年的新年我就不回去了,你一个人没问题吗?」

“说得好像你回来我要做的事情就会少一点一样。”

虽然早有预料,但听见自家老爹这样宣告,幸平还是产生了一种想把电话那一端的臭老头拖出来打一顿的想法。没办法碰锅铲,幸平只好描摹沙发纹路来让自己的手指找点事干,埋怨的话语也有些有气无力。

对面的声音延迟了一会儿才又响起来,越洋电话糟糕的通讯信号让声音也有些失真,使得幸平城一郎的声音有种格外温柔的感觉。

「……抱歉啊。总之,新年的红包也已经打到你的账户上了,即使只有自己一个人也要过一个好年,别忘记让幸平餐馆也透透风啊。」

“放心,我和我男朋友会好好过年的。”

「男朋友啊,我家的臭小子也已经到了这个年纪了吗?噫……等等!?」

在追问响起来之前,幸平已经干脆利落地挂断了电话并且关机,打算直到吃完火锅之前都不再开机。

终于能回到厨房,闻到熟悉的烟火味让幸平有种极为舒心的感觉,情不自禁地就松了口气。

“电话打完了?”

注意到厨房里多了一个人,四宫边将做好的料理盛盘,边象征性地询问了一下。注意到四宫是做了一盘新菜,而不是将自己之前准备做的料理给完成,冒出了一个新点子的幸平边打蛋液边点了点头。

“嗯,是臭老爹,新年果然不回来了。”

“这样啊……”

虽然对于被扔下只能一个人过年的幸平有些心疼,但四宫内心升起的感受中最多的还是喜悦,这让他有点不好意思面对幸平,假装不经意地背过身去准备新料理。

“不仅这样,他还叮嘱我要记得给幸平餐馆透透风,而且让我一个人也要好好过年,我就跟他说我和我男朋友会好好过年的。”

“嗯,跟我一起过吧……等等!?”

抓捕到关键词的四宫迅速回头,满脸得意笑容的幸平朝他狡黠地眨了眨眼,四宫……

四宫有种想把手里的菜刀捅进腹部的冲动。




评论 ( 7 )
热度 ( 12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