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青年毁灭世界
梦想是成为龙骑士征服世界
偶尔就和打鸡血一样开始狂产,有时候只看不产,一名智障司机
传勇传西莱,XS,伏八不拆不逆
All主角倾向,创创和小鸣都好可爱
最近在食戟四创坑底打滚,短时间内捞不起来的【。

© 树声羽鸟
Powered by LOFTER

【四创】Treasure (01)

*仔细想想我竟然还没写过西幻pa,简直对不起我的自介【。

*全是自设,不要认真

*BGM:《夕日》


 

 

 

 

 

漆黑的密道里只有嵌在墙壁中的天然萤石在提供着微弱的光远,探险者小队一步一探地行走在这条密道之中,除了行走间身上的装备和武器摩擦的声音,每个人都连大气也不敢出。

之前他们几人正在丛林之中冒险,因为队伍中的探测者上树探测时不小心碰掉了垂挂在树上的蜂巢,结果这队人马就被成群结队的杀人蜂给追杀到了这里。本来他们以为这里只是一个山洞,准备绕过这条死胡同找个水源潜进去,但没想到那群杀人蜂竟然在离这个洞口时数米远的地方就停了下来不再靠近,飞在最前面、足有巴掌大小的蜂后看起来竟然还有些惧怕的感觉,让这只小队决定就躲在这个山洞之中。

看着他们进入,而且好像一时半会儿不会出来,蜂后果然带着群蜂离开了这里,小队成员们都松了口气,但身为队长的四宫却看着山洞漆黑的深处皱起了眉头。

“连身为丛林一霸的杀人蜂都不敢接近这里,这里面肯定有更为可怕的东西存在。”

已经脱力滑坐在地面上的日向子擦了擦头上的汗,作为闯祸者的她被杀人蜂盯得最紧,很多次都险些被蜂后的攻击给射中,好在水原和亚伯一直在帮助她,才让她幸免于难,不过作为队伍中探测者的她体力一直很差,现在已经差不多快到她的极限了。

“不管里面有什么,呼,能帮助我们躲过那群可怕的大蜜蜂的,就是好东西。”

虽然是因为经常需要到处乱跑、对体力要求很高的学者,在经历过生死时速之后的水原也有些气喘。将水递给气喘吁吁的日向子后,她掏出了一张残破的地图。

“现在先确认一下我们目前所在的位置吧。”

闻言,魔法师亚伯用了一个火球术给众人照明,洞窟里瞬间亮了起来,与此同时,他们发现在黑暗深处竟然还有一条长长的密道。

“……总有种很不详的感觉呢。”

“闭嘴。”

危言耸听扰乱军心的女战士露西被弓箭手高唯亲切地打了一巴掌,她捂着疼痛的头泪眼汪汪地闭上了嘴,等待着身为队长的名剑士四宫发话。

牧师关守平侦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和四宫交流了一下刚才逃跑时所走的路线信息之后,几人终于在地图上确定了现在的所在地。

“传说中的龙之巢穴?这不就是我们想要找的地方吗!”

激动地大声喊出来的日向子被众人狠狠地瞪视了一番,四宫单手捏住她的脸禁止日向子继续发声,然而这句话的回声还是在山洞间响了很久才歇下去。拳法家梧桐田在嘴巴上画了个叉,对着日向子耐心劝说。

“这里面说不定有一个很可怕的大家伙呢,为了安全着想,日向子你可再也不能这样大喊出来了。”

在日向子眨眼表示了解后,四宫才将她放了下来,她立马就躲到了水原身后,装作专心致志的样子和水原一起看他们之前搜集到的一些资料。

“如果这里就是龙之巢穴的话,那么杀人蜂不敢进入这里,很有可能是因为这里还残留有龙之威压,关于这里有一条龙的传闻也有可能是真的了。”

“一条龙啊……”

本来的打算只是带着队伍进这个危险重重的丛林里磨练一番,并没有真正想过要找到龙之巢穴的四宫有些迟疑地摸了摸下巴。虽然曾经是以稳重为名的圣骑士中的一员,但脱离了组织、以剑士的身份自行组了冒险者小队进行探险活动的事实,就说明四宫本身并不是一个甘于平淡的人。他沉思了一会儿,还是无法压下自己的好奇心,只好将决策权交给了他的队友们。

“那么我们接下来是继续深入,还是……?”

“当然是继续深入啊!”

队友们给出的相当符合他口味的答案让他笑了起来,他摸了摸爱剑的刀柄,率先向黑暗走去。

“那么我们就出发吧!”

 

密道很长,虽然在刚进来的时候众人都还很亢奋,但在走了许久都还没看到除了萤石之外的光亮后,众人的心中还是难免升起了一点忐忑。耐不住寂寞的日向子戳了戳水原的肩膀,小声问道:

“你说龙长得究竟是什么样子啊?真的像是大蜥蜴吗?”

“大概就和远月学院图书馆中生物图鉴里的那张图差不多吧?浑身布满鳞片眼睛大如铜铃,那可是薙切大长老所著的书,里面的内容应该是真的。”

“我听说在几十年前龙都搬到东方的龙之岛之后,只有薙切大长老才见到过真的龙,这是真的吗?”

听见两人的对话,露西也加入了进来,而谈论地正起劲的她们都没注意到,走在最前方的四宫和亚伯已经停住了脚步。

“你们是在谈论我吗?”

随着炸在耳边的陌生声音的响起,密道内的温度也提升了不少,三名女性战战兢兢地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犹如蜥蜴一般但浑身布满了黑色鳞片的巨大头颅,金色的眼睛比离他最近的四宫的头颅还要大,亚伯召唤出了火球,火光点亮了这个大家伙隐没在身后黑暗中的庞大身躯,巨大的肉翅贴附在身躯之上,上面长满了倒刺的尾巴蜷在身侧,从头到尾总长加起来至少有十来米,在看到它的一瞬间,“龙”这个字就出现在了所有人的脑海里。

因为太过震惊,连尖叫声都憋在嗓子里了的日向子和露西直接吓软了双腿,身材最为强壮的梧桐田立马扶住了这两位女性,水原和高唯对视了一眼,勉强将心中的惊惧给压了下去,默契地站在了四宫的身后。

“你就是住在这个巢穴里的龙?”

四宫的心跳得有点快,因为离得太近,他反而不太敢碰触自己的武器,生怕这条龙因为自己的动作而产生戒备,给他们来一口足以将人烧成焦炭的龙息。

“你们说的应该是我的老爸吧?不过他现在正在到处游玩,这里的主人已经变成了我,所以这样说也没有错。”

在听到“老爸”的时候还以为这有第二条龙的众人险些心脏骤停,听完了整句话之后众人的呼吸才恢复正常,但心中都升起了一种想要将这条龙教训一顿的冲动。

“那么你们来到这里有什么事,人类?”

那只龙眨了眨眼,金色的眼里除了好奇,并没有含着什么恶意。在看到那双金色的眼眸时,四宫觉得这条龙可能没有文献中记载的那些恶龙一样坏,他定了定神,开始回答这条龙的问题。

“我们是探险者,来这里是想找到龙的足迹,看见你任务就完成的差不多了。”

“哦——”

巨大的龙眼之中闪过一丝兴味,他看着面前的这位剑士,突然发觉小小的对方眼镜后的是和自己一样的金色眼睛。

“有趣……那么你留下来陪我的话,我就原谅你们的冒犯。”

“凭、凭什么让队长留下来啊!虽然你是一条龙,但也不能不讲理!”

日向子的反对让龙笑了起来,低沉的笑声在山洞中回响,莫名的增加了一种诡秘的氛围。

“人类,我是在提要求,可不是在和你们提建议。就算在你们的世界中,私闯民宅也是犯法的吧?我只不过是让这位先生陪我,又不是要吃了他,你们为何要反对?”

龙的反问让日向子的话都哽在了喉咙口,来不及思考为什么这条龙会懂得那么多,除了四宫之外的众人都开始蓄力,准备凭借蛮力也要将四宫带走,但四宫举起了手,示意队友们停止攻击。

“我可以问原因吗?”

看着面前神色镇定的人类,龙对他的兴趣更大了。

“你和我一样有双金色的眼睛,和闪亮亮的金币一样,我很喜欢。”

龙的理由让队伍里的其他人无言以对,四宫思考了一下对方鳞片的硬度和文献中记载的龙的能力,最终还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点了点头。

“陪你可以,不过需要加个期限,一个月后我会离开去寻找我的队友们。”

“你这是在跟我讨价还价吗?”

“反正你对我也只是一时的兴趣而已吧。”

龙看着推了推眼镜的四宫,第一次觉得父亲所讲过的话有些道理,“人类其实很有趣”,嗯,起码面前这一位是,他笑了笑,将爪子伸到人类面前碰了碰他的手掌。

“好吧,那么我们达成了初步共识,现在击掌为约。”

 

 




评论 ( 6 )
热度 ( 1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