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青年毁灭世界
梦想是成为龙骑士征服世界
偶尔就和打鸡血一样开始狂产,有时候只看不产,一名智障司机
传勇传西莱,XS,伏八不拆不逆
All主角倾向,创创和小鸣都好可爱
最近在食戟四创坑底打滚,短时间内捞不起来的【。

© 树声羽鸟
Powered by LOFTER

【佐鸣】Candy

 

*暗部x火影paro

*刷TAG看到 @++MAGNETISM++ 太太那篇《纯净》中也有佐助帮鸣人批改文件然后被鹿丸发现的情节,不过这篇已经开始打了,想了想还是想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打完,如果介意的话我就删掉这篇【。

*内有我流助,自我解读注意


 


 


佐助觉得自己绝对是疯了。

成山一般的文件堆积在办公室,不仅将桌面覆盖了一大半,就连地面也没能幸免,自五代目上任以来就从未见减少,六代目上任后稍微减少了一点,但还是有很多积攒下来,等到七代目上任,这些文件的数目甚至还有逐步上升的趋势。

尽管在上任前就已经做了不少这方面的培训,但等真正上手也还是感觉到困难重重,连续工作数日,鸣人眼下的青黑浓得就算大睡三天也去不掉。看着鸣人那张埋在文件堆中愈发生无可恋的脸,排班到火影办公室当值的佐助一时心软之下,就答应了鸣人让他帮助他处理文件的请求,然而现在换他坐在了成堆的文件山中后,他也由衷感受到了一种生无可恋。

事实上,虽然当年的理论知识还算扎实,但离开之后全心全意都沉浸在提升力量的过程之中,满心复仇的他无法对其他的事情抱有太多关注。就算是放弃复仇、选择相信鸣人,决定去找一条更为“充满光明与爱”的变革之路的现在,他也并未在文政方面多下力气。

尽管在很小的时候他就知道了,火影所代表的含义除了强大的战力之外,还有承担起一村重量的责任,不过他是真的没想到,火影竟然是这样一个枯燥的工作。几乎是才浏览完一份报告、下一份需要签署的文件就递了上来,每天连当天的文件都多得让人头大,更别说还有那些因为不算重要结果延后处理到根本不知道是多久之前的文件。为了能够节省时间优先解决紧要的事,那些不算重要的批假申请之类只好在当事人还没找上门来之前尽量拖。

擅离职守的火影大人根本没觉得把自己的文书工作推给本应作为影子在他身边护卫的暗部队长有什么不对,终于能有点空闲时间的他为自己泡了一壶茶,捧着茶杯像位老年人一样坐在他经常用来小憩的沙发上。当暖热的茶水流经肠胃之后,他惬意地叹了口气,舒适的样子看得佐助心头火大,险些硬生生地捏断手中的笔。

“吊车尾的,虽然说了帮你分担一下,可我没让你把工作全部推给我啊!”

“有什么关系!真的超累的啊佐助你就让我休息一下嘛!”

理直气壮的回答声倒是相当中气十足,看着鸣人在放松之后连眼睛都要睁不开的疲惫样子,佐助到底是没再拒绝,“啧”了一声后继续处理起了本该由火影大人来处理的文件。

期间鹿丸进来了一次,他看了看盖着佐助的外套、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的鸣人,又看了看正在书案之后奋笔疾书疯狂盖章的佐助,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说什么这不符合规矩的话,只是跟佐助讲了讲新拿来的这批文件有哪些需要尽快处理有哪些可以再拖一拖,然后又轻手轻脚地离开了办公室。

等鸣人醒来,太阳已经西沉,从落地窗中看到的木叶街道如数笼罩在橘红色的光辉之中,不管是尖顶建筑还是圆顶的建筑都透着一股温柔意味,让人的心不由自主地就软化下来。注意到鸣人凝视着窗外的视线,佐助也向外看了看,在暗部工作的时间太长、很久没好好看过的热闹街道让他觉得有些恍惚,夕阳下每个人的笑脸仿佛都被笼上了一层幸福的色彩,让他内心一动,似有感悟。

“怎么样,本大人治理下的木叶超棒的吧!”

站起身抚平御神袍上的褶皱,鸣人双手叉腰立于窗台前,神色间全是自豪。他拉开窗子,御神袍下摆被风吹的扬起,袍脚的火焰跃动起来,在风中静静燃烧。暖黄色的夕阳映照在鸣人的身上,让他原本就特别耀眼的发色更是笼上了一层光晕,温柔地在那里散发着自己的光芒。明明是夕阳,却让他觉得朝气蓬勃。

“还真是敢说大话啊你。”

看到那样耀眼的鸣人,佐助怔了怔,露出了无奈的笑意。他放下笔揉了揉手腕,从很多人都想坐上的那把椅子上起身,站在了鸣人身旁。黄昏的街道上满是手牵着手的情侣和带着放了学的小孩的家一家几口,看着和平的街道,他墨色的眼中是越来越多的温柔。

“不过现在的我,稍微有点理解鼬他想要保护木叶的那份心情了。”

为了大我,真的就能够无私的牺牲小我吗?在得知真相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佐助都认为鼬的很多行为都是被木叶逼迫下做出的选择,不管究竟是因为什么缘由,他所能看到的,只是自己的族人、父母,还有兄长,都因木叶而死亡。

也许正如很多人所说,宇智波一族是爱与恨都相当浓烈的一族,血之记忆让他无法轻易地放下仇恨,甚至在偏激想法的影响下做了很多过分的事。他感觉在那段时间里,他的理智几乎都被怒火燃烧殆尽,在卡卡西的劝诫下,咆哮着说出“把鼬、把父亲、把母亲、把宇智波一族都还给我,要是你能办到!那我就停止!”的自己,感觉就像是自己的珍宝丢失了,便硬要将其他人的珍宝也破坏、让他们体会自己心情的任性孩子。

其实他比谁都更加清楚的知道,逝去之人终究是记忆里常开不败之花,无法现于现实,无法再做改变,只能在记忆之中被一遍又一遍的美化,沉溺其中更觉现实的残酷。

理智知道这样做只会让更多的人痛苦,情感却大喊着“那就让他们尝尝和我一样的痛苦吧!”反正他的一切都早已失去,曾经的队友和恩师也想要杀死自己,那还有什么好怕的?总之也不过就是背负着更多的仇恨在这个世界上行进而已。

可是那个笨蛋竟然还是锲而不舍地追了上来,理直气壮地说什么我都能理解,自顾自地讲了一大段话,还笑着说出的那句“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简直太犯规了啊。明明在心里想着要斩断所有的羁绊,在鸣人说出一起去死、在死后的世界互相理解这种话时,却又被他的言语所动摇,对鸣人所描述的画面竟然也难以抑制地产生了一种期待,让他狂暴的心也不由得冷静下来。

不管是他还是鸣人,都是相当固执的人,不愿意按照别人的规则来行事,最相信的就是自己所摸索出来的路。大概他比鸣人还要更固执一点,就算知道自己所行进的是一条在绝大多数人眼中都是错误的路,路的尽头是一片无法辨认的黑暗,他也会一个人继续走下去。

他不会走鼬为他安排的路,也不会走鸣人想让他走的路,他要走的是,依照他自己的意志所选择出的那一条路。

并非是大义凛然的保护世界,并非是哥哥所托付的保护木叶,而是保护他所珍视的人,保护他珍视的人所珍视着的地方。

不再是因为责任义务,而是因为“爱”而产生的保护欲。

就算别人都对他抱有怀疑也无所谓,反正他想要的也就只有那一人,只要鸣人相信他,他就能在这条路上一往无前。这样一想,他竟觉得那些文件也变得可爱起来。佐助笑了笑,看向还想拖延时间假装自己在看风景的鸣人。

“该去继续工作了啊,火影大人?”

“唉——佐助就再帮我批改一会儿嘛!反正鹿丸也没有说什么!”

“那会儿你在装睡?”

“只是突然惊醒了一下而已哈哈哈……”

迎面承受来自于暗部队长的凌厉眼刀,让火影大人的干笑彻底消失在嘴边,颓丧着一张脸乖乖回到自己的座位,萎靡不振地抓起了笔。

“……笨蛋。”

看着这样不情不愿的鸣人,佐助有点想笑,他退到一旁将手插进兜里,却意外地摸到了一个圆球状的东西。他诧异地将东西掏出来看了看,发现那竟然是颗糖,他这才回想起,上次的任务他有经过孤儿院,便顺道去看了一眼药师兜。当时药师兜正在为孤儿们分发糖果,看见他就顺手也给了他这个大龄孤儿一颗,而他当时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竟然接受了。

想来能让他分神的事情,除了笨蛋就是吊车尾吧……

有些懊恼,佐助将糖砸向了鸣人,被鸣人下意识接住,表演型人格瞬间上身哇哇大叫起来。

“唔啊啊佐助你要暗杀我篡位吗!哎?糖?”

觉得手感不对的鸣人摊开了掌心,却发现暗器竟然是一颗小小的糖球,他愣愣地抬头看向佐助,后者别开了脸一副不愿多说的样子,阴沉的表情反而让鸣人更加迷惑。

“这个难道是……敌人的新型武器?”

“……白痴啊你!”

 

闹了一阵之后,鸣人含着糖球含混不清地发言,糖分让他的大脑稍微有了点动力,批改文件的状态比刚刚半死不活的样子好了很多。

“佐助你不是不喜欢吃甜食吗,为什么会有糖啊?”

“药师兜塞给我的。”

“啊啊兜前辈啊,他的孤儿院帮了大忙呢,我记得之前他还提交过让大和队长帮忙再去搭几间房屋的申请,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他现在好得很,被一群小孩子围着叫爸爸呢。”

“那我就放心了。”

放心个什么啊,他超担心那群孩子们的教育问题好吗?

看着心大到在兜改过自新后、就立马又恢复了前辈叫法的鸣人,佐助的内心有些忧虑。与鸣人总是乐观的想法不同,他是真的很担心兜会教导出一群三观不正的小鬼。作为被木叶所资助的孤儿院成员,这群小鬼在到达一定年岁后以后势必会进入木叶进行系统的忍者学习,之后也会作为木叶忍者到各地执行任务,假如这群小鬼们心术不正的话,他十分担心本就被各国当做盛产想要毁灭世界的反派的木叶国际形象会更糟。

察觉到佐助的情绪变化,鸣人舌头一动将糖球换了个方向,摆了摆手接着含混地说道:“安心啦!万事不还是有我在吗?作为拯救世界的英雄、木叶第七代火影的漩涡鸣人大人我会好好保护你的,佐助小宝贝就乖乖地藏在我的身后吧!”

“信不信我真的暗杀你然后篡位啊?”

小宝贝捏了捏拳头,骨节咔吧作响的声音让鸣人立马肃正表情,开始往已经批阅好的文件上一个一个盖印章。不过盖着盖着,火影大人的眼神就又飘到了暗部队长身上,全神贯注专心致志,让队长大人毛骨悚然。

“干嘛这样看着我?”

“只是突然觉得,自己刚刚说的那句话好棒哦。”

“哈?”

“我现在啊,每次都站在佐助身前呢!”

双手托腮的鸣人笑嘻嘻的,还未融化完毕的糖球让他的右脸颊鼓了起来,略带稚气的举动让佐助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每天追在他身后吵吵闹闹的12岁鸣人,神色不禁愈发柔和。

“不过是个吊车尾,还真敢说。”

“哼,小佐助就在我身后好好地看着忍界最强的本大人是如何带领木叶走向世界第一的吧!”

“哦,那今晚为了庆祝火影大人成为忍界最强就吃蔬菜宴吧。”

“可、可恶!那我就勉强承认好了!我现在还不是最强!你这个阴险狡诈的家伙是勉强可以与我一战的对手!”

“……你还是好好工作吧白痴,不然别说晚饭了,你可能连觉都没法睡。”

觉得陪鸣人玩扮演游戏的自己实在太傻,佐助直接将一叠文件盖在鸣人的头上,终于让这个闹腾的家伙安分下来。愤愤地嚼碎糖球的声音让佐助想笑,他依言站在了鸣人身后,看着这家伙挑起火影的重任,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处理着自己最不擅长的文书工作,心下软成一片。

在身后看着他,确实是一个好选择,看着鸣人为了未来而努力的样子,会让人也对明天产生期待,这大概就是虽然知道鸣人是个满脑子不切实际理想的笨蛋,也还是有很多人愿意追随在他的身后的原因吧……

但其实啊……

 

他从很早以前,比任何人都早的以前,就一直有在看着漩涡鸣人了。





评论 ( 10 )
热度 ( 2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