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青年毁灭世界
梦想是成为龙骑士征服世界
偶尔就和打鸡血一样开始狂产,有时候只看不产,一名智障司机
传勇传西莱,XS,伏八不拆不逆
All主角倾向,创创和小鸣都好可爱
最近在食戟四创坑底打滚,短时间内捞不起来的【。

© 树声羽鸟
Powered by LOFTER

【佐鸣】生日快乐


*学院Paro

*祝鸣人宝贝生日快乐!





不对。

不对。

很不对。

虽然平时鹿丸那些家伙对于他的一些提议也是敬谢不敏的样子,但是最近似乎变本加厉了一些,不管他提出怎样的建议,就算是牙平时非常喜欢的去电玩中心打电动的选项,也会被这些家伙逐一拒绝。

但这些家伙却经常聚在一起,似乎在暗地里干一些什么事。

“我是不是被孤立了啊我说!”

实在受不了教室中那种大家都知道一个小秘密、但就是不告诉他的氛围,一到午休鸣人直接将佐助拉到了天台大吐苦水。

夏日结束,秋日来临,学校里的大多数学生都已经换上了秋季制服,虽说午间还是有些太阳,但在秋蝉有气无力的背景音之中,就连光照也变得柔和起来,紫外线也失去了夏日时的威慑力。

被鸣人强硬拉出来的佐助险些在刚刚打翻自己的便当盒,好在他眼疾手快,直接稳稳地端着便当盒跟着鸣人上了天台,避免了午休时不仅不能睡觉、甚至还有可能没有午饭吃的可悲命运。

“你想太多了吧,平时不也是经常被拒绝吗?”

“才不是吧!”看着佐助慢条斯理地吃着炸虾,气得连小卖部都不想去的鸣人超级生气,直接从佐助的筷子上抢来了他还没来得及吃的另一只炸虾,边嚼边说话,“虽然平时让他们去跟我探险这些会被拒绝,但是出去打电动还有打篮球还是很经常的事情啊!可是最近他们都用‘有事’这个理由拒绝我了哎!究竟是有什么事啦!”

“你就不能吃完再说话吗……”

由于咀嚼食物,鸣人的脸颊鼓起来了一块,虽然看起来可爱,佐助还是直接堵住了他的嘴,避免碎屑满天飘。

心气颇为不顺,本来被气到没有胃口的鸣人在吃完一个炸虾之后突然又开了胃,直接从佐助的筷子下抢走了他一半的便当,结果两人都只混了个半饱。在佐助的眼神威慑下,他只好跑去楼下已经快被抢购一空的小卖部,抢回了最后的三明治和芝士面包跟佐助分食。

“最近突然降温好多人都得了感冒,所以最近都不太愿意出门吧。你也不用太介意,你不是经常跟我吹嘘那些家伙跟你的关系有多好多好吗?不至于这么快就把你忘在脑后吧。”

“哎……最近戴口罩的家伙确实变多了呢。”

佐助瞥了一眼鸣人,后者虽然还鼓着脸,但看起来确实是接受了他的理由的样子,佐助终于松了口气。

这段时间大家不理会鸣人,确实不是鸣人的错觉。

明天就是鸣人的生日,也是他在高中的最后一个生日。
鸣人的人缘一直很好,这次生日,他的那群朋友都准备为他搞一次惊喜派对,佐助也觉得需要给鸣人一个惊喜,就连我爱罗都被佐助不计前嫌地邀请了进来。而且除了他们之外,也有几位得知了消息的老师加入进来,对于把这次派对办成功,众人都抱着势必要成功的坚定决心。

我爱罗离得比较远,非是周末鸣人一般轻易不会去找他玩,佐助倒是不担心,鹿丸的口风也很紧。女生的话,和鸣人的共同话题太少,虽然关系不错,平时却很少深聊,但唯独只有牙那几个大嘴巴被隔离的话显然太不符合常理,还不如干脆全员隔开,让鸣人不能在一时半会儿之间顺藤摸瓜得知他们正在筹备什么。

但是佐助是鸣人的邻居,他们两个每天都一起上下学,唯独他必须每天都陪在鸣人的身边,也成为了鸣人在发觉自己再被隔离的时候唯一的一个倾诉对象。

佐助才不会承认这是他自己的心机。

吃饱喝足,有着良好睡眠习惯的鸣人马上就迷迷瞪瞪了起来,他把鸣人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鸣人谢了一声后,马上就进入了睡眠状态。右肩被鸣人压着,佐助的所有动作都被迫减小了幅度,在确认鸣人的呼吸平稳之后,他拿出手机检查刚刚收到的信息,小樱告知他,所有的装饰用品都已经购买完毕,鹿丸那边也一切顺利进行,接下来,一切都靠他了。



放学后的社团活动并未进行多久,鸣人用膝盖一路颠着球回家,不满地嘟着嘴。

“感觉连那群后辈们都开始嫌弃我了。”

“……你现在的样子就和那群更年期大妈一样啊,队长。”

“哼,木叶丸那群小子竟然让我早点回家,这不是嫌弃是什么啊!明明平时队长长队长短的,因为我马上要升学了就不管我了吗?”

“那是因为你前天脚受的伤还没好吧他们担心你吧。”快要过马路了,佐助将球夺了过来塞回网兜,敲了一下鸣人的脑袋让他好好看路,“被鹿丸他们拒绝了几次打击这么大?”

“被朋友冷眼相待当然会心里难过啦!而且!”

说完这个词之后,鸣人就鼓着脸不再说话,气鼓鼓的样子看起来就像一只小青蛙,也像是在平底锅上被煎到表面冒泡的年糕。

“那要是我不理你了,你会是什么反应呢?”

佐助的设问打断了鸣人的不满情绪,他不可置信地看向佐助,像是雨后晴空的双眼中马上积攒起了水汽,随即不顾两边路人的反应、紧紧地抱住了佐助。

“连佐助你也不想要理我了吗!!!”

“这只是设问!是设问!不是真的啊!”被鸣人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到的佐助满脸通红地拍着鸣人的后背,希望平定他的情绪,承诺了好几遍永远也不会离开他,才终于哄得鸣人松开了双手,“真是,这下搞得我都不知道应该是高兴还是尴尬了好吗?”

“哼,明明平时都说我是你唯一的羁绊你离了我不行,果然男人的情话都不可信。”

吃着佐助买来的赔罪可丽饼,鸣人将自己的背包也交给了佐助让他帮自己背,全然一副“问罪女朋友”姿态。佐助哭笑不得,只好点头应是,心里想着是不是要和水门叔叔通个气,让玖辛奈阿姨少带鸣人看那些狗血言情剧。



第二天一醒来,鸣人就觉得世界对自己特别好。

虽然昨天还在为鹿丸他们不理自己的事情而生气,但早上一醒来就收到了来自父母的礼物,还有爷爷自来也跟大蛇丸从远方寄来的纪念品,鸣人觉得,好运气从一大清早就开始跟上了他。

更别说今天的佐助根本就是从教科书里走出来的模范男友,一早上就出现他们家的餐桌旁帮忙端茶倒水,还帮忙补作业帮忙装便当背包,搞得鸣人简直要以为他是干了什么类似于脚踏两条船的坏事,跑来献殷勤求宽大处理的了。

好在最后被佐助喊着“白痴”的一顿暴打给换回了理智,没有真的去找那个根本不存在的第三者小妖精上演一出“我给你五百万,你离开我的男朋友”的正室逼宫戏码。

这种好运气甚至一直持续到他去学校,鸣人觉得今天就连守门大爷都对他格外亲切。

不过在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他还是忐忑起来,一想到鹿丸他们最近的冷脸,又想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鸣人就有点委屈。明明是好朋友,却唯有自己被隔离在外,而且昨晚他等到零点,除了佐助跟我爱罗发送了生日祝福短信,其他人一个表示都没有,明明一个个都显示在线,班级群里都没什么人出来吱声。

但还没等他纠结出一个结果,就已经被佐助给推到了门口,刚一打开门,就被彩炮给糊了一脸,更别提还有接踵而至的几十人合唱生日快乐歌。

教室里挤满了老师同学还有他在足球社的后辈,几十人一起唱的歌,歌声传的整个走廊都是,结果听到了动静的隔壁班也加入进来,一个个从窗户里探出了脑袋跟着一起起哄。一层楼几百号人一起唱,连老校长猿飞跟教导主任纲手都被吸引了过来,不过他在笑呵呵地为鸣人戴上了属于寿星的小皇冠,叮嘱了大家等会儿不要忘记上课、等会儿记得分他一块蛋糕之后,就带着教导主任溜达远走,唯留下鸣人一个人被感动得一塌糊涂泪眼朦胧,顶着一头彩带抱着一大堆礼物,就像是个移动的圣诞树。

“鸣人不考虑说点什么吗?”

作为鸣人父亲的徒弟,卡卡西、带土跟琳这时候最敢于发话,卡卡西揉了一把鸣人的脑袋将他推到了讲台上,站在了贴满了五彩纸花、上书“祝漩涡鸣人生日快乐”的黑板前——看得出来是佐井的手笔,右下角还画了鸣人的Q版像,只不过旁边画着的Q版佐井被人用大×给×掉了,显得有点不伦不类。

看着台下那群终于恢复正常、开始跟他热情打招呼的朋友们,鸣人热泪盈眶。

“下次搞惊喜,不要孤立我啊!”他擦了一把眼泪,连口癖都忘了带上。

“还有我真的不是做梦吗?”

整个教室张灯结彩,活像圣诞节提前到来,回想起前两天众人唯恐避之不及的态度,在跟现在的热情态度对比,搞得鸣人都要怀疑这群家伙精分。

但身边有这群家伙,实在是太好了。

鸣人抱着一大堆写了祝福语的礼物,又想笑又想哭。

“现在真是幸福得有点过头了啊我说,我能够申请天天都过生日吗?”

然后他就被佐助的一吻给封了嘴。









——————

鹿丸【举手】:老师——有人公然虐狗!

卡卡西:哎呀这归你们体育老师管,保健体育

带土:噫这不应该归保健室老师管吗!

琳:哼,你们这群男人都不顶用,不过这事保健室老师也不管!

小樱:我想回家=皿=





评论 ( 15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