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青年毁灭世界
梦想是成为龙骑士征服世界
偶尔就和打鸡血一样开始狂产,有时候只看不产,一名智障司机
传勇传西莱,XS,伏八不拆不逆
All主角倾向,创创和小鸣都好可爱
最近在食戟四创坑底打滚,短时间内捞不起来的【。

© 树声羽鸟
Powered by LOFTER

【四创】Embrace(12)


*正文完结章,前文戳TAG

*BGM:《Can't Stop Love》






-12-

 

有什么想说的呢?

当然有很多啊。但是真正能说出口的,仔细想想却根本没有。

不管是“我喜欢你”还是“我想和你在一起”,如果说的人是个和幸平年岁差不多的小姑娘,那么画面就得相当美好 ,但是如果说出这种话的人是他……

——总觉得会被有心人报警处理。

四宫在心里叹了口气。

其实四宫早就注意到了幸平放在外侧的手。

原本应该白皙温暖的小小手掌,被冻得红彤彤的,看起来格外可怜。他很想握住那只手,但是犹豫半天却始终没有付诸行动。

没有理由,找不到理由。

蜷缩在口袋中的手指简直要抽搐起来,理智与情感激烈碰撞,整个手臂都开始发抖。手掌攥成一团,指甲抵住手心,本应有的尖锐疼痛感并未成功传递到大脑,反而是粗粝的紧张让内心煎熬,反复被打磨、抛光,逐渐变得空白一片。

道路两旁的行道树早已经变得枯黄,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桠,还有几棵常青树仍旧保持着苍翠的颜色,但是在凄冷的冬日里,颜色也显得比平时黯淡了许多。

冷风一阵阵吹过,明明应该是一个相当寒冷的日子,四宫的额头却冒出了虚汗。他感到很难受,特别是当冷风迎面吹来的时候,从头顶开始,冰冷侵入骨髓,骨节仿佛都发出了老旧齿轮一般的“咯叽”声。想着至少把额头的冷汗擦掉,让自己显得不是那么狼狈,可是手臂却无力抬起,只能保持着这样的状态继续行进。

幸平的脚步率先停了下来,四宫慢半拍才反应过来。

对方犹如春日阳光一般的双眼直视了过来,里面包含着很多四宫热爱、但又惧怕着的东西,被那双眼睛盯着,四宫知道,自己并未能拥有逃避的选择。

一瞬间,仿佛所有的声音和画面,都像退去的潮水一般远去,逐渐消失在他的世界中,空白的空间中,只剩下他和幸平两个人。

幸平没有再开口,望过来的双眼中却含义丰富。

“我在等你开口”。

再也没有比这双眼睛更为明确的催促了。

少年人的脸上还带着属于青春期的浮躁,半天得不到问题的答案,让习惯快节奏的少年忍不住用脚踩着拍子,一下又一下,就像踩在四宫的心上一样,想要强硬地将他内心的想法挤出来。

“我……”

枝头最后几片枯黄的叶片被寒风裹挟着,打着旋落了下来,发出了和雪花落地一般轻微的声响。

四宫的脖子上还围着圣诞节时幸平送的围巾,很漂亮的米白色,难得的好品味。因为是幸平送的礼物,所以四宫一直都很珍惜地保存在衣柜中,但在分别之前的这一天,四宫觉得,至少今天,还是需要戴出来。

围巾围得很紧,尽管已经开始落雪,四宫也并不觉得冷,但此时他却如同全身都被冻僵了一般,每一个动作都变得格外缓慢。

终于听见了一个音节,幸平安静了下来,乖乖地站在那里,等待着四宫接下来的话语。

路过的行人踏碎了地上的落叶,发出了喀拉喀拉的声响,汽车鸣笛声逐渐远去,在凝滞的空间中,仿佛连雪落的声音都被无限放大,而幸平唯一关注的,只有名为“四宫小次郎”之人的话语。

“今天,是今年的第一场雪。”

所以呢?

并未听到想要的答案,幸平的眉头皱了起来,从内心深处层层上涌的恼怒,马上就要化为火焰向外喷发。明明只是一个不耐烦的表情,四宫却好像听见了幸平反问的声音,他艰难地动了动喉结,终于又让声带发出了声音。

“据说在初雪的日子,所有的谎言都可以被原谅,所以不管我说什么,都是可以的,对吗?”

“……虽然不知道这种说法师父你是从哪里听来的,不过,要是师父骗我的话,我大概不会选择原谅师父哦。”

明明是和花开的声音一样温柔的语调,说出来的话却相当严厉,幸平冲着四宫露出了柔软的笑容,四宫却感觉这笑容就像是美丽的雪花一样冰冷。

互相试探又有什么用呢?不坦白,不剖明,那么所有的一切就仍旧存在于黑暗里。没有人有义务去迁就另一个人,在彷徨犹豫中错过了本该拥有的东西,那么“本该”就会成为永远也无法逆转的“不应该”。

这个世界上,没有用“我本来可以做到的,但是我犹豫了”这种理由就可以重新来一次的道理。不马上抓紧,有些东西就再也得不到了。

“我,很喜欢你。”

该说出口的话语,该讲明的事情,就不应该犹豫。

“幸平创真,我很喜欢你。”

该表达的感情,该表明的心意,就不应该藏在心里。

“我可以吻你吗。”

看着在他眼里像是冬日里燃烧的火焰一般的幸平,四宫做出了这段时间以来大概最为大胆的发言。明明应该是问句,但却是袒露他内心的想法,也因此变为了平淡的陈述。他看向幸平,毫无遮掩地直视,双眼中温柔的金色沼泽深邃又迷人,让人陷进去就无法挣脱。

幸平绷着一张脸,久久不作答。

四宫紧张地想闭上眼,不敢听接下来的答案,但他就像已经成为了被幸平绑缚在十字架之上的罪者,看着幸平,无法挪动,无法挣脱。

幸平突然笑了起来。

金色的坚冰逐渐融化,化为了甜腻的蜂糖。

他轻轻地点了点头。

那一瞬间,像是烟火绽放,整个夜空都被绚烂的火花点亮。

“好啊。”

四宫听到幸平这样说。

在幸平踮着脚亲过来的时候,四宫好像听见了在雪融化之后,花开的声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到这里,《Embrace》的正文就告一段落了。

讲真,虽然这个系列的四宫真得特别烦人,但是这篇是我写起来最开心的一篇,简直想再出一个本。因为之前都是写短篇比较多,情感进展的就相当快,完结中的唯一一个能算比较长的《二三事》系列还是人鱼paro,基本的矛盾点就跟《Embrace》完全不一样了。

最喜欢的果然还是原作啪,做做料理谈谈恋爱,像《Embrace》这样慢慢写,将两人那种矛盾犹豫的过程写出来,那种慢慢梳理清楚的感觉让我觉得很舒服【虽然因为文力限制我觉得我想表达的很多东西好像都表达的不太清楚qeq

之前恋爱前提的撒糖写了很多,乱七八糟的paro也不少,但真的都没有静下心好好谈场恋爱的,虽然这篇其实超平淡琐碎的啦,但总感觉,《Embrace》这篇写完以后,就让我松了口气。终于将这两个人的交往细节交代清楚了,的感觉。

群主说他笔下的四宫超闷骚,我的大概就是,超烦人,各种烦人,明明行动都敢表达出来但就是憋着不说,犹犹豫豫内心虚得不行但又不愿放弃,被幸平激一激才敢坦白,烦死人【。实际上OOC的严重,但我四宫就这样啦明明是可靠的成年人但在这种事情上还不如幸平大胆有担当而且拿幸平还相当没办法2333虽然确认关系后就会变成老流氓

而幸平,对四宫的感觉,就是,“因为你那么喜欢我,所以我开始变得喜欢你了”。被一个人温柔以待,真的很难不对那个人产生好感的,因为你让我觉得我有这么好,在这世界上独一无二,所以我喜欢你。是这样的情感。

像我这种欺负四宫宠爱幸平的行为,在群里剖析了一下,我突然意识到我四创就是我理想中的男朋友在和我儿子谈恋爱啊,西斯空寂

总之,《Embrace》就是一个别名为《好想急死你》的谈恋爱故事,嗯【。

大概还有番外,但群主催着我开车,应该会晚几天再产出。

评论 ( 13 )
热度 ( 13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